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79) 多心

(2008-07-17 00:02:11) 下一个
 

梁任信应声转回身,照峰已经从两辆车中间的窄道穿过,眼看就要追到他的面前。我顿时想起了梁任信把Jason打下山去的意外,生怕照峰现在上去就不由分说地也给梁任信一拳。活了快30年,还没有哪个男人为我打过架,眼前这架势实在令我分外紧张,我已经准备好了大喊“住手!都住手!”

不过,经典的电影场面没有在我的生活中出现。只见照峰站住,打了个请的手势说:“都第二次来家里了,怎么也得进去坐坐。”

照峰的话把我牢牢地钉在了原地。显而易见,他此举并非出于礼貌,如果梁任信真地跟着他进去坐坐,接下去的事情就更没谱了,还不如他们现在就大打出手一次了结得痛快。我担心地把目光转移到梁任信的脸上。

“还是改天吧,苗玲累了,让她早些休息,”梁任信说话的时候看了我一眼,后面更好象是特意说给我听的,“我想,她休息好了会跟你讲今天的事。”

照峰也随着梁任信的眼神转过头来,注视着我。我想他这时才注意到我略微红肿的眼睛和低落的情绪。既然我今晚不是跟心理医生滋润去了,照峰的愤怒在他的眼中迅速化解,然后他相当用力地拍了拍梁任信的左肩,道:“那你也歇吧!”

梁任信走了,照峰在我后面进门,我上楼的时候,听见他锁好了警报。我们又被安全地罩在这个房子里。

时间已经很晚,我没吃饭,冲过澡便上了床。我听见照峰从书房出来,然后躺在了我旁边。

“今天不想说吗?”几分钟的寂静之后,他问。

我摇摇头,微亮的夜灯照出我轻轻晃动的影子。

“那想抱抱吗?”隔了几分钟,他又问。

想。经过今晚的这一趟遭遇,我多渴望爱人温暖而实在的拥抱。但我没说话。昨天之后,我似乎已经不能把照峰,或者任何人,当做我的爱人。

我很累,刚要似睡非睡的时候,照峰紧贴过来把我抱醒。我的身体在大脑的指挥下僵硬了一下,然后,我松懈下来的肢体带出一声叹气,“你怎么会那么讨厌我。。。”我说。

“胡说什么呢?!”照峰的声音不大,但是就在我的耳边,很震撼,“我爱你都来不及。”

“昨天,咱们吵架的时候,”我委屈地扁扁嘴角,还是不依不饶地提示他,“你从来没那么看过我。”

“吵架还能好看了,以后不吵就是了,”照峰拍拍我的屁股,他叫我傻丫头的时候总这么拍我。

照峰的话让我觉得自己的确很傻,也许我真太多心了。我这一闹,给自己找麻烦不要紧,还害得梁任信大晚上地跑两次旧金山。我和照峰总算舒服地趟在床上,可梁任信还在开着夜车呢。我凭什么这样对待梁任信? 谁跟我交朋友真是倒了霉了。

照峰也是。想知道我晚上跑哪儿去撒气,却只能干等着我主动跟他讲。

“谁跟我交朋友真是倒了霉了,”我说。

照峰笑了一声。“认了,”他在笑声中说,“谁让我爱你呢?”

我一定又敏感了,我听出了些许的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那MM渡假愉快,回来了也别急着来看:) 是开始奔大结局,不是直接就结局,呵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哦,刚才忘了说,妹妹尽管休息,吃好玩儿好!
我也要度假一周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啊?急转直下?不是真的要悲剧吧?
再说,怎么就奔大结局了呢?不是说100集吗?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MM啦,我休息几天,下周开始急转直下奔大结局,MM也先过个开心周末:)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照峰还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