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78) 迷路

(2008-07-15 21:05:39) 下一个
 

我在桥上滞留了很长时间。今晚我的脑子里很空,全然不象以前那样看着海水还总是止不住想着这个人或者那个人,这件事或者那件事。现在我唯一的想法,也是证明我的大脑还没有完全停止工作的,就是有些担心哪个骑着自行车的警察很快会来打扰我。

于是我开始慢慢从南往北走。桥上虽然行人不多,但也不只我一个。我走了大桥的整个跨度,一直走到桥北面的尽头,竟然不知不觉地走进了那个我几乎从来没到过的停车场。然后,我迷惑地站住了。

看着那几量为数不多的汽车,我怎么也想不起我的车趴在哪个位子。这个记忆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从我的头脑中被空了出去。我的心一阵紧缩,以为自己已经在渐渐离开这个世界并且开始失灵,我极其恐惧地伸手扶住了身边的石栏。但是我的腿好软,我只好贴着墙慢慢坐在了地上。

我努力回想自己如何到的这里,一左一右地张望,一点一滴地回想。当我终于看明白这个停车场出口的路牌,我双手抱住头,痛哭失声,瑟瑟抖做一团。

隔在我和我的车之间的金门桥,犹如随时要把我拖入深渊的猛兽,我已经不敢再走回去。

哭到没有力气再哭,我才抬起头,刚好有一对行人在我面前走过。那女的好奇地象我这里连瞥了几眼,然后拽紧那男的,朝他们的车走去。他们的车灯在我眼前晃过之后,停车场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也该回家了。可是,我需要一个男人带我过桥。

我想找个尽可能与我无关的人帮忙,纯粹地帮了这个忙就没有后顾之忧。可是无论凯文还是锤子,甚至家伟,都会象看疯子一样看我此刻人车两处的窘境。我一时想不出伶俐的谎言来让他们信服。或许我可以叫照峰过来,跟他解释我常来看桥的真正原因,但是我不能够。现在唯一不需要我更多地解释就能了解我的情形的,非梁任信不可。虽然他不知道我有自杀的念头,但是他知道我常来看桥,看得忧郁。只有他能理解我,而不把我当成怪物。

梁任信开到停车场的时候,我依旧有些魂不守舍,不顾一切地扑到了他的怀里。稳稳地倚靠着他,我长长地呼出了刚才哭泣时攒在胸中的闷气。

他带我过了桥,开进南边的停车场。我远远指着我的车,说,“在那儿。”他转弯过去,停车,但犹豫了一下,没开车门。

“你还是别开车了,”他说。

“嗯?”我没听明白,思维仍然比平日慢了不止半拍。

“钥匙给我,”他伸手来接,“我先送你回家。”

我恍然大悟。象我们喝酒的时候那样,他是想先开我的车送完我,再打的回来取他自己的车。我忙说,“不用这么麻烦,我没喝酒。”

“别耽误时间了,”他不由分说地下了车等我,“你这样开车我不放心。”

我乖乖地坐在我的车里,听梁任信劝我和照峰沟通,劝我多交乐观的朋友,劝我看医生。他把车一直开进照峰家的车库,停在照峰的跑车旁边。我一路没有说话,这时才谢过他,说再见。我们出来,分别关好了各自的车门,他往车库外走,我准备从车库的小门直接回家。小门突然打开,照峰堵在了门口。

梁任信背对着我们毫不知情,继续往外走。照峰用力把我扒拉到一边,边冲梁任信喊道:“你给我站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照峰能通过这个考验!
不过,他可能算是一个阳光的人了,只是不知心理的承受能力有多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