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76) 风险1

(2008-07-12 08:54:10) 下一个
 

照峰和Jason他们具体安排的哪天见面,我并不知道。我几乎从来也不过问照峰投资的事情,因为谈少了没什么意思,问多了就必定涉及机密,得不到答案就更没意思。所以我只给他们介绍了彼此的联络方式,就略带好奇地退出了那个圈子。

结果家伟却在圈儿内,还硬是把我也拉了回去。

那天,家伟打电话找我,说,照峰和Jason约好明晚吃饭,你晚上一个人,咱们也出去吃饭吧? 果然,第二天我临出门上班,照峰亲我的时候说,今天晚饭不能给你做了,你随便叫一下外卖吧,我办完事尽量早些回来。我说,知道了,你忙吧,我可能也不在家吃,家伟说他请客。照峰放心地拍拍我的屁股,说,只请你不请我啊,这么巧,那你们玩儿好。

我已经一条腿迈进车库,这时突然想起来照峰还不知道Jason和家伟的关系,所以他当然不知道家伟今晚请我正是因为他今晚见Jason。我想转回头告诉他,可想到他先前对同性恋的偏见,我决定闭嘴。照峰不知此情,晚上见Jason他们的时候会愉快些,自然些。

照峰和Jason他们见面如何,我本来无意了解,但是家伟在晚饭的时候跟我说得太多,而且他还拜托我务必留心这件事的进展。

家伟坐下也不寒暄,只说,“你上次不是说过,Jason不为赚钱跑你们公司去卖命,一般人恐怕难以理解吗? ”然后他喝些啤酒,再说,“其实我也是这几天才理解的。”

“我有必要理解吗?”我感到滋味不对,在家伟向我披露秘密之前,先跟他确认一下。

“除了你,我还能跟谁说这件事?”家伟淡淡一笑,“何况这事跟你公家私人都有关系。”

“这么严重啊,”我真地有点怕他告诉我,但故作轻松地说,“那你说吧。”

家伟接下去说的纯粹是Jason的理论和计划。

美国有Yahoo,中国就有新浪;美国有Google,中国就有百度;美国有Ebay,中国就流行拍卖网;现在美国有我们公司火热上市,国内很快就会有相应的东东被搬出来。Jason他们就想做搬这个东东的人。他准备一拿到钱就随时回国创业。他求我介绍照峰给他朋友的时候,其实说的是他和他朋友。

我把酒杯咚地一声墩到桌上,Jason他简直岂有此理!他不仅想搬我们公司的东东,还要甩下家伟,这不是无情无义嘛?!

家伟被我吓了一跳,突然睁大眼睛看着我。我想他大概比较习惯我处事不惊,比如这时我正常的反应应该是很安静地对他冷言冷语道,人性如此,恶也未必就有恶报,人生不就是这样的嘛。可是最近我有点反常,喜怒哀乐都比较容易外露。我现在已经气得吃不下饭了。

我问家伟,他们在哪儿吃饭? 家伟好象怕我会直接冲过去,死不肯说。我说,你放心啦,我不会跑去撕照峰的面子的!

是的,我再激动,我也知道男人的面子是极为重要的。不管有什么话,我也得等照峰回家再说。不然,我敢保证,不仅话说不透,而且伤感情。

可惜等照峰回家了,情形也没好多少。

我问他,“晚上谈得怎么样?”

他扬扬手里的信封,说,“只大概谈了谈,还要看看business proposal。”然后吻我,随口问,“家伟好吗?”

我说,“不好。你们谈的什么项目?”

照峰惊讶地把我推开一段距离,静了一下,说,“你懂的,这是机密,”然后边上楼边问,“家伟怎么了?”

“也没什么,”我强压着脾气,随他上楼,“只是他觉得你们这个项目不该做。”

照峰猛然停下脚步回转身瞪着我,“家伟?!”

“对,Jason是他男朋友,”我说。

照峰在鼻子里一笑,很不屑地继续上楼。

“应该对Jason不屑才对吧?!”我不愤地追上去,喊道,“想发财也得有道德底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嗯,即使复杂也不会太长:) 这个准备写10万字差不多吧,100集左右。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呵,真是越来越复杂了! Jason真不是省油的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