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58) 管家

(2008-06-01 22:32:39) 下一个

我终于没上去看秋蒙。梁任信一个人去的,后来他到我家里,给我讲了她的最新情况。秋蒙的脚基本上好了,心情也比较好了,再回国散散心养养身。

“后天我再来,拿走她的那些热带鱼,帮她养着,”他似乎随口说,而目光却停在我的脸上,让我觉得他在等我的反应。

“那些热带鱼好漂亮,”我小声儿说。

梁任信于是说,“其实我刚才跟秋蒙说,把鱼缸抬到你这里来更方便。”

我忽然紧张起来,相当期待他下面的话。

“她说如果你愿意帮忙那当然好,说好多天没见你了,让咱们后天一起过去拿。”

感谢梁任信不跟我卖关子,一口气说完这些,我才喘上来憋着的那口气。真是奇怪得很,我可以不介意任何人的感受,包括我哥,照峰,家伟,Jason,以及凯文,但我却格外地在乎秋蒙。仔细回想一下,象今晚那样在别人家楼下徘徊,我也是今生头一回。

两天后的傍晚,带着梁任信转达的这个类似秋蒙的邀请的信息,我们去搬那些热带鱼。

在我看来,秋蒙已经完全恢复了我初见她时的样子,热情擅侃。如果不是她的脚还稍稍有些不灵便,我几乎完全忘记了我们之间那段不愉快的插曲。

“我哥说,等我下周走路正常了,带我在上海转转,”秋蒙说得兴奋,满眼的憧憬。

我知道他哥目前处于半海归状态,归的时候就在上海。自从我认识秋蒙,他还没从国内回来过。

“我还没去过上海呢,”我羡慕地说,“我都没去过南方。”

秋蒙不客气地说,“那怎么行? 一定要去的!”

我很感激梁任信为我和秋蒙重归于好而尽心所做的努力,即使我现在觉得那其实不是很有必要,因为秋蒙应该早就不怪我了。她俨然又把我当成了要好的朋友,除了热带鱼,我还保管了她的信箱钥匙。

秋蒙放心地渡假去了的第三天,Jason加入了我们公司。家伟很细心,在Jason报到的前一天,特地打电话叮嘱我,凡事如果可能,尽量照顾一下Jason。我唬他说,我要把这个电话内容一五一十地告诉Jason,说家伟把他当小孩子,家伟当即吓得收了线。

至于Jason为什么换工作到我们公司,我始终没打听。我只是看着他辛苦地做事,心想这人还颇有些在小公司里全力打拼的架势,只是他入场似乎晚了些。他目前所做的工作跟我并不十分直接有关,所以相比之下,我们倒是因私接触的比较多,比如几个同事共进午餐的时候。

有一天Jason坐在我旁边吃饭,忽然用中文问起我秋蒙的近况来。我正低头要喝汤,被他这话惊得把匙儿里的汤又失手倒回了碗里。

“别说这是美国,就是如今在国内,邻居之间也没什么接触,”定神儿之后,我冲他直摇头,佯装不知内情。

“你们又不仅仅是邻居嘛,”Jason套我。

“你离开医院之后,有去探望过秋蒙吗?”我的询问听起来更象质问,好像要替秋蒙报仇似地。

这回Jason索性把筷子放在盘子上,一本正经地和我说话。“我一直想去,可她无论如何也不搭理我,”他说。

我不得不承认他的眼睛真地特别会说话。象面试的时候一样,那里面流露出的真诚让我立刻懈怠了对他所有的攻势。

“那你就算了吧,想知错就改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我重新盛汤,躲开他的目光,“秋蒙挺好地。她回国渡假去了,我暂时帮她管家。”

不料Jason听罢冷笑一声,道:“她这么快就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