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70) 跟你回家1

(2008-06-25 08:37:38) 下一个

秋蒙没回答我,反问道:“玲,你搞什么? 看看你的戒指,你已经和照峰订婚了,还整夜想着梁任信不睡?!”

“他到底出了什么事? 告诉我,”我已经近乎央求她。

秋蒙沉默少许,叹了口气。她的确知道梁任信的行踪,如今违背他的意愿,告诉了我。

梁任信正在Napa Valley的一个Rehab治疗恢复中心,自愿参加为期两周的anger management住院课程。这两周的时间,他是打算与世隔绝的,因此类似手机的诱惑都留在家中,医院的联络方式也只有秋蒙知道。

这情形虽然在我看来相当惨然,但总算没落到我最坏的预感,我多少放了些宽心。但是梁任信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不可推卸地觉得与我有关,我们毕竟在这之前交往过一段时间。

我在秋蒙的指点下,与梁任信取得了联系。

我想,梁任信从护士那里听说我电话找他的时候,未必没想要动怒。但也许那些课程对他真地很有效果,我听到他的声音的时候,他那种异常的平和让我倒吸了口冷气。

“我很抱歉我们分手的方式,”他说,好象我今天特意追着他管他要个赔礼道歉似地。我不语,他又说:“听说,你已经订婚了。一定比我们一起的时候快乐些了吧?”他的话我都没办法回复,我又有些无声哽咽,只能听他继续说下去。“玲,任何人都需要帮助的。寻求这样那样的帮助,只为了更有意义更优质地渡过这一生。我正在接受帮助,但愿你也已经找到了让你快乐的那个帮助,”他把这席话结论在了我的身上。

“你那里周围的环境很美吧?”我似乎全然没有听到他的这些话,径自转向无关痛痒的话题。

“玲,你听我说,寻求帮助需要很大的勇气,做到之前,总会觉得这是件不可能的事,”他不甘心地硬把我往回拉,仿佛他感觉得出我的内心快乐与否,认定我需要帮助。

“谢谢你的关心,”我无法再回避这个话题,就敷衍着结束它,“如果需要,我会的。”

我听见他轻叹了声,我不能肯定其中的含义。也许我让他有些失望,但是我不能肯定我具体哪件事让他如此失望。于是我刻意把声调快乐起来,“你周六就回来了吧?”我问。

“星期五课程结束,不过我准备在Napa过这个周末,”他说,然后慢悠悠地补上一句,“看看景致,品品酒香。”

再接下去的话,他都不必说了。他在描绘的,正是我们曾经计划而最终未能成行的葡萄园之旅,除了这幅画里已经没有了我。我情不自禁地“哦”了一声。

梁任信却忽然提议道:“如果你有时间,我回去接你一起过来玩儿两天?”

“哦,不了,”我慌忙答道,忘记撒谎说我已经另有安排,“不,不用了。”

“这里很好散心的,”他又说,这次听起来好象自言自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MM回来了, 好几天没见:)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不瞒你说,我是信的。因为精神抑郁的人可能没有情绪写小说,也不容易把沉闷的心情用幽默的语言表达出来。

妹妹接着写,我爱看着呢!阳光的小说有的是,看得多了就麻木了。敏感细腻的心情,在阳光的小说里不容易找到。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要是说我也截然不同,你们肯定也不会信的:)
如果我能写出非常开心非常阳光的角色,我一定写:)
刚更新了,周末愉快。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这一篇里的“我”跟我自己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但是不知为何我看起来还是很起劲。大概是对自己不了解的人的一种好奇心吧!这个“我”可能是由于某种原因患上了忧郁症,而自己无法解脱……

我也在等着你续《无色的诱惑》呢!那一片明朗多了,不过好像女主人公也是有点儿精神抑郁。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简单的快乐是最高境界啊,可惜不那么容易做到:)

2位相当有代表性,呵呵,除了你们这2类读者,还有另一类,就是我波谷之行的某些铁粉,非常非常不适应我的这个小说,呵呵。说写法和语言象出自另一个人之手,故事也太黑色。还有人让我赶快开续无色的诱惑,呵呵。

没办法,基调定在这儿了,这个小说不能改路子了:) 那就快码加编吧:)

jnby 回复 悄悄话 我脑子不够用啦,‘我’怎么这么喜欢纠结呀?看来快乐之人都是简单之人。寒枝MM的脑子比我的好用。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梁任信真够神出鬼没的,背后一定有还没有讲出来的故事吧?不过,他好像还是真的关心“我”的。
“我”如果不解开心理的结,即使跟照峰在一起,恐怕也难快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