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67) 两地

(2008-06-18 07:44:20) 下一个
 

不妙的是,秋蒙的故事在我看来却也是相当地复杂。她究竟如何能够成功地排除种种纷扰,让自己认为一切终归于顺理成章般地轻易,其中的绝窍我是丝毫领会不到的。

但是我的确很羡慕秋蒙如此容易就得到的幸福。于是我独自回到家,喝一点酒,仍然在品味着她刚刚讲的那些事。

三年前秋蒙出来读书的时候,男朋友已经在国内事业小成,自然继续留在国内。秋蒙原本打算读两年书看完风景拿个学位就回去,再加上寒假暑假也可以飞回去见面,虽然想像得出跟男友分开的时间会比较难熬,但还是奔着她哥这边来了。

故事至此,我批: 自讨苦吃,错了。

秋蒙的哥哥帮她完成了到美国的着陆缓冲,等她在学校也习惯了,在外面也熟悉了,他便开始了海归。秋蒙是催促她哥海归的众多人等之一,可是等他越归越频繁,直到几乎不再回来,她才猛然发觉自己没了依靠。男朋友又远在天边,生活中没有一个随叫随到的男人帮忙还真是不方便。

故事至此,我批: 自以为是,又错了。

于是秋蒙便有了期待。这个期待很单纯,很简单。但是当那个被期待着的男人进入角色之后,事态的发展就不是一个单纯简单的女孩子可以掌控得了的了。那个走进秋蒙生活的男人,便是Jason。秋蒙当时并不知道Jason还有家伟,或许那时还没有家伟,秋蒙不愿提及关于Jason的这些事,我觉得也不影响我的理解,暂且带过。总之,秋蒙和国内的男朋友说,人生计划有变,毕业后留在了美国。

故事至此,我批: 自作多情,还是错了。

后来的事,在我结识秋蒙之后,所以我已经略知一二。今天我多弄明白了几件小事。

Jason那天极为不爽地谈及秋蒙那么快就回国了,很可能是因为秋蒙和国内的男友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她回国,自然会去找他。恋情转移,被对方遗忘,总是需要些时间才好,否则岂不是很大的侮辱? 秋蒙说,大概是这个意思,Jason特意把梁任信出手伤人的事告知她的时候,顺便质问了她回国的目的。

所以我也明白了梁任信那天为什么把Jason打到山坡下去。梁任信以为作为秋蒙爸爸的得意门生,作为心理医生,他有义务开导Jason不该那样对待秋蒙,不想Jason不但毫无悔意,却掀出秋蒙回国和国内男友云云,梁任信情急之下便动了怒,也动了拳头。

这样我也明白了秋蒙如何得知我和梁任信不再往来。她收到Jason的邮件便电话回来找梁任信问话,问来问去,问出来我们也因此闹翻了。用梁任信的话说,我们已经掰了。

这些都是小事,不过我倒是可以不必再担心梁任信那边的情形。反正我们已经掰了。

我又喝了口酒,算是庆贺一下这个小小的结论。

秋蒙的故事复杂吗? 如果她的老公是她国内的那个男友,应该还可以吧。无非是爱情出来转了一圈,受些伤害再回归,虽然猛了些,也还算圆满。但事实不是这样。

她闪婚。非常幸福地闪婚。被闪的,闪她的,是个跟她哥一样的海归。她哥自然早就向那人秀过她的照片,她一回去,两个人一拍即合,让他哥都始料不及。

故事至此,我批: 自得其乐? 感觉不会错了?

我不忍心因为自己的无知和猜疑打击秋蒙,我把疑问藏在心里。许多人与我不同,他们的幸福不是我可以体会的。

秋蒙已经在愉快地准备海归了。这让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有些留恋秋蒙这个开心的女孩子。同时我也因为她的幸福而不得不想想,我和照峰为什么还没归到一处?

照峰这次回国之前的那个清晨,我们在被窝里恋了很久不肯起床。照峰说,他会尽快安排,找机会回来工作,就不走了。

我说,男人的事业是最重要的,丢了就失落了。

于是照峰说,那你等卖了股票就跟我回去吧?

我蜷曲着靠在他的怀里,没立刻回话。卖了股票,我本来有另外的计划的,只是我现在心里比较乱,想起那个计划来会比较犹豫。我说,咱们再等等吧。

照峰放平我,看着我的眼睛说,戒指要时刻带着,免得别的男人打你的主意。

我笑,把左手举到他的眼前说,放心吧,看!爱不释手。

“你们想好下去,就不要两地,”秋蒙和我一起看钻石闪光的时候,是这么说的。经验之谈。

我和照峰仍然两地分居。我不知道我们要不要好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嗯,还是好下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