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66) 订婚不如闪婚

(2008-06-15 21:47:54) 下一个
 

装满水的鱼缸我们俩儿是抱不动的,我和秋蒙只好把鱼,水,和缸分别搬送了几次。然后秋蒙忙活着给鱼安新家,我又跑回家给她取那一大堆信件。

当我再站在秋蒙家里,双手把一摞信件递给她,而她伸出双手来接的时候,我们同时惊叫起来。

“你订婚了?!”她放手那些信,抓起我的左手,叫道;
“你结婚了?!”我盯着她手上的金戒指,几乎晕倒,信哗啦掉了一地。

我们互相抓着对方的手大叫着的样子相当滑稽,等我们都从惊叹中苏醒过来,不由得先后跌坐到地毯上,大笑起来。

“幸亏咱们,呵呵,刚才,呵呵,没端着鱼缸!”秋蒙眼泪都笑出来了,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就象我初次见她的时候那样笑得肆无忌惮。她又过来捏住我的手,欣赏我无名指上的钻石。“我亏了!我亏大了!”她不住地说,“我怎么没订婚就结婚了呢!我一定得让我老公补个钻石!”

“呵呵,你回国原来是结婚去了啊?”我抽回手来,笑着问她。秋蒙这声老公叫得极其自然,以至于我很好奇她老公究竟何许人也,以及他是否与Jason那天午饭时说的秋蒙这么快就回国了的话有关。

“没有,没有,”秋蒙赶忙否认道,“闪婚,呵呵。”

我最初听说闪婚这个词的时候,完全没有上下文,只以为它是指躲闪,类似迅速离婚。后来我才弄明白,原来它是说人家几分钟就可以谈一场恋爱,几天就可以结婚。我想像不出国内为什么会流行这种婚恋方式,因为我唯一所能想到的配合这个词的情景,差不多就是在拉斯维加斯两个陌生人酒醉之后误入教堂。然而,那是酒醒之后就会去办离婚的。而秋蒙这个显然当真,她人都飞回来了,手上还戴着戒指。

也许幸福,或者说幸福的感觉,对某些幸运的人来说真地很轻易就能得到吧? 看看我自己,费尽周折的订婚还不如秋蒙的闪婚来得开心。我轻叹了口气。

不容我继续问下去,秋蒙已经收起笑容,问我道:“哎? 你跟谁订的婚啊? 梁任信说你们掰了。他不会是跟我开玩笑吧? 一点儿不象玩笑耶!”

“是真的,”我苦笑一下说,心里倒有些不解,于是又问:“不过,他特意在你假期里找你说这个?”

“不是他找我,是我找他,”秋蒙不耐烦起来,“哎呀,快告诉我是谁给你买的钻戒,我再仔细讲给你听。”

秋蒙并不认识照峰,所以我的解释很简短。我以前的男朋友,我从他家搬到这个公寓来的,凯文现在租他的房子。就这样。

“梁任信还不知道吧?”秋蒙听完,不但不守信用地讲她的事给我听,反而一句话就问到了我的痛处。

“这一切都很突然,”我坦白地说,“包括我和梁任信的分手。我自己的头脑也很混乱。”

“混乱? 混乱着也能订婚?”秋蒙好象听到了让她完全不可思议的解释,非要把它变成她能听懂的语言,“你不爱照峰,还是你同时爱他们两个?”她问我。

“没那么简单,”我摇摇头,我想我再怎么说秋蒙也不会明白的,因为让我混乱的是我自己,而不是哪个男人。

“玲,你好复杂啊!”秋蒙终于把这个词用在了我身上,我知道她早就有这个感觉,果然,她接着说道:“从认识你那天就觉得你跟别人不同。这样会不会好辛苦?”

我的心一阵紧缩,但是我貌似无所谓地笑道:“所以讲讲你简单的快乐啊,我好学学。”

秋蒙带着怜悯的眼神冲我微微点了两下头,好象在下决心真地用她的故事来帮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谢谢你的精彩故事才是!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既然大家都这么说,那我附和一下:
我这个简单平庸的人写这个复杂的人的情感生活,还写得挺开心地,呵呵。

其实,"我"和大家没什么太大不同,只是她观察生活的视角比较偏激,体会生活的触角比较脆弱,所以不可能象"简单平庸"的人那样容易感受到快乐和幸福。理解"我"与否,但愿"我"可以给大家带来些启发和反思吧。谢谢读贴回贴。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我这个简单的人看复杂的人的爱情,还是看得津津有味!
JNBY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这个‘我’的恋爱一直都复杂的让我这个平庸的人理解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