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55) 雇人·故人

(2008-05-28 08:17:09) 下一个

Jason看见我,并没象我看见他那样惊讶。

我猜他也许知道我的全名,即使那两个字变成拼音颠倒着位置写在面试日程上,他也该多少有些准备的,因为我的姓儿比较独特。而我,不仅从来没问过他的姓儿,连他的中文名字也没听说过。这种不公平当然不可避免地造成了我现在的被动状态。

不过今天他是撞到我这儿来了,如果真觉得别扭,该窘的也不是我。我于是挺了挺胸。

Jason刚才听见有人在背后跟他打招呼的时候本来已经在站起来,这时看见来人是我,反到重新坐了下去。他双脚在地上一撑,转椅边转向我边向后滑开,他悠闲地面对着我,笑道:“真是你。换成第一个谈了吗?”

眼前的情景颇有些我搬家那天和他初次见面时的味道,他对我的态度,和我因此而生的气,分明是那天的翻版。那么,我的反击也是自然的了。

“我还真不知道咱们同行儿呢,”我说,“我也没想到你还有中文名儿。”其实我除了知道他是家伟的男友,对他的别的一无所知。这并不是因为家伟对我守口如瓶,只是我对Jason比较有成见,即使他不再和秋蒙往来,我也不看好他,觉得没必要也没兴趣打听他的消息。不过我前天跟家伟说过,为了他,我情愿跟Jason握手言和,没想到今天机会来了,我却还没准备好。

Jason听了我的略带嘲讽的回话,不仅不恼,反而有心思贫道:“就凭咱们象冤家似地,是同行儿没错儿。”

这话他说到点儿上了。我笑着移步出门,“你状态不错。祝你好运。”

“那一会儿见,”Jason替我们两个道了暂别。

喝着咖啡,我有点儿分不清自己对今天公司可能招的这个人的想法。我不想跟他同事,但是我也不想因私而为难他。那如果他被录用了呢? 我今后不就惨了?

前面几个人谈下来,包括Ben,好像对Jason的感觉都还满意。轮到我进去跟他谈,我越发地拿不定主意。

这次见我进来,Jason微笑着,却没有开口,只静等着我发问。

我又翻了翻他的简历,然后推到一边。“我不跟你绕圈子,你技术上应该没问题,但你觉得咱们会合作愉快吗?”说罢,我的目光仍然一丝不差地停在Jason的眼睛上。

他的眼珠迅速转了几转,显然一时被我问得突然而无备,但是很快他就稳稳地对视着我。

“我想你是在问我工作上的合作,”他以我陌生的很正经的口吻说,“只要分工明确,各人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基本上就不会有大问题。而且,我想你我都是工作努力的人,合作做好项目应该不在话下。”

我点点头。他的诚恳溢于言表,我再毋需问他什么。我也不打算问他为什么换工作,为什么要加入我们公司,等等,这些问题想必别人和人事部都会问到,而对我来说,这些多少好像是他的隐私,尽管我知道它们不是。“那你对公司对项目有什么问题就尽管问吧,我尽量回答,”我说。

这也许是他有生以来最容易的一次面试,我想。

Jason面试后的第二天,人事跟他发了聘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