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46)

(2008-05-01 00:05:33) 下一个

关小东没料到王琰爆发得如此突然,他条件反射地扭过头,正对着她的眼睛。他压抑着把她搂进怀里的冲动,已经向她那边稍稍倾过去的身体又慢慢退了回来。既然他已经决定回国,那么和她就是不可能的了,他还有什么必要做无谓的表白,不如就让他们的默契替他说完临别的这些话。

他不是没想过他们一起回国的可能。就算他自己没想到,老妈也催促过他不止一次了。儿子一心在王琰身上,当妈的不会看不出来。而王琰一个人在美国带个孩子,在老人家看来,根本就是不值得的辛苦。如果王琰肯和儿子一道回国成家定居,想必就成全了他们自己,还有孩子。

听多了这样的展望,关小东有时也晕晕地觉得这个办法可行。可是他再现实地想想,他要陪老妈回的是唐山。这些年这个城市发展得再好,也毕竟不是北京上海。且不说王琰拿着绿卡没有回国的打算,就算她准备海归,她也一定想着定居在北京。那是她生长的地方,她的家人朋友都在那里。唐山有什么? 除了关小东母子,她不认识其他任何人。

现实就是这样的。它如果夺不走你的理智,就给你留下许多无奈。强硬地给你留下,不容分说。

关小东装着这满心的无奈,重新转回头,望着草坪另一边的小河。人,难以面对;事,难以启齿。尽管王琰似乎从什么渠道得知了他回国的决定,但这并没让关小东感到事情已经变得简单,因为他真正想对她说的话,却不能说,而且,不仅他今天不能说,恐怕永远也不再可以说给她听了。

在关小东的沉默中,王琰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

“对不起,”王琰执拗起来,用手背儿揩干眼泪,说,“其实你又没义务非要跟我说什么,我不该约你出来。”

关小东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心痛地一把搂过王琰,“你不要这样伤我!”他颤抖着声音,“更不要,不要这样伤自己。。。”

王琰在他的怀里大哭起来。她边哭边说,从她嘴里出来的话很不好懂,但他都听明白了。

他就是不听也明白。是自己对不起她,才让她受这么大的委屈和伤害。然而,他很无能。在命运的左右下,他很无能为力。

他不能继续留在湾区,可是他此时再也无法放弃和她在一起的念头。“你有可能跟我去唐山吗?”他终于在她耳边问了她。

她惊诧地扬起头,满脸的悲喜交集。他屏住呼吸等着她的答复。

“谢谢你这样问我,”她的脸上闪过极其欣慰的一笑,重新钻回他的怀里。

她没回答他。他绷紧的神经统统垮掉,无所适从。

他不敢追问她。他其实害怕她的冲动决定。他情愿给她多些时间。

于是他们相拥着,都没有再提起这件事,仿佛一对极为平常的吵架之后又和好的恋人。两天后,他送她和她女儿上了飞机,在旁人眼里,就好象一家的爸爸给短暂出游的妈妈和女儿送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是,我的小说里都是带着缺点的人:) 去看147吧,你说得对。
鱼尾石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我也觉得在王琰清高的外表下面,其实是藏着些许冠冕堂皇的自私. 要她回唐山可能是不符合她的个性.
可怜的小东...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wulao, 这样啊。前面读过吗? 我想知道一直在看这个小说的朋友是否也有这种感觉。。。
这是他们第一次说出来,第一次拥抱,我以为她终于如此明确地被他接受,欣慰当不为过。你要是看下节,恐怕更要骂她了,呵呵

bananarase, 要不要我写一节让你呵呵不出来的,呵呵,每次都笑着留言:)

wulao 回复 悄悄话 哎,这“她的脸上闪过极其欣慰的一笑”很恶心的!这王琰那么喜欢看到男人拜倒在她的膝裙下?
bananara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是跌宕起伏的情感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