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31)

(2008-03-02 00:02:43) 下一个

曾庆雄的几声大笑把他自己搞得很尴尬。床上睡着好朋友的病妈,床边坐着两个忧心忡忡的女人,这屋子里的气氛根本容不得大声说话,更别说他那样肆无忌惮的大笑了。他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张着的口形直接固定在了原处。

这与曾庆雄预想过的再次和王琰见面的情形相差甚远。他以为他们再次相见的时候,她会抱着或者推着孩子,而他会凑上去看看孩子的小脸。自从上次龙舟赛时他撞见王琰挺着肚子,他对她可以说只有好奇,再往深挖挖,似乎还有些许的牵挂。他说的帮忙的话虽然没什么实用价值,倒是出于他的真心。关于这个孩子的来历,事后他问过关小东。尽管没能得到明确的答复,但他心里已经足够清楚,他也因此而很满足。总之,王琰如今不尽人意的境况,让曾庆雄猛然发现,他竟然已经不再恨她。不管这是出于什么原因的一种释然,他都决定接受它。可是,今天的再次巧遇,让他情不自禁地感叹起他们的缘分来,那个他曾经断言他们已经用尽了的缘分。

芳芳厌恶地转过头,拉住王琰的手:“咱们出去走走?”

王琰跟着芳芳站起身,但她没想离开。曾庆雄极为突然的出现,并没象龙舟赛那天给她带来不安。相反,他的窘态反而让她有心照顾他的感受。“小东知道你来吧? 他一会儿就回来了,”她友好地说。

芳芳瞪着王琰,拽了她一把,“走啊!”

“芳芳---”王琰略带责备的口气,想劝劝她。

“那我上班去了!”芳芳甩手提了小包,头也不回地走了。她气哼哼地想不明白,王琰不躲着曾庆雄,还挺在那里干嘛。

现在病房里除了睡着的病人只剩下曾庆雄和自己,王琰一时也不清楚她为什么留了下来。她看了看还在沉睡的老太太,心情再次无奈地沉重起来。她重新坐下。

“没想到你也在这儿,”曾庆雄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他更没想到王琰会继续留下来陪他。稍顿,他问:“小东去哪儿了?”

王琰点点头,意思是她也没想到他们会在这儿遇到,说:“他买早饭去了。这两天一定累坏他了。”

“你和小东现在真够铁的,”曾庆雄听出王琰的关爱之情,不由又想起了往事,感慨道,“时间过得真快啊!在清华的时候,你们还不怎么认得呢。”

听曾庆雄这么讲关小东和自己的关系,王琰心里稍微有些不舒服。不过也的确是这样,当初如果不是因为曾庆雄,她也不会认识关小东的。“是啊,”她叹了口气,“一切都象过眼烟云似地,都十几年了。”

“我刚在路上还想。。。”曾庆雄今天仿佛陷在回忆中不能自拔,“还记得我妈去世的时候吗?”

王琰诧异地扬起头。噢,关小东妈妈的意外让曾庆雄想他妈妈了,王琰想。曾庆雄妈妈去世的时候,她当然记得。那些日子曾经好难熬,但是他们还是互相拉扯着渡过了。生活平淡下来,他们反而却散了。怀旧让她有些心酸,她想阻止他说下去,却又有些不忍剥夺他想念他妈妈的权利。

“年纪大了总要这样的,”她看了一眼老太太,开导他说,“你看,阿姨本来都没病,却忽然有一天就心脏发作,一点预兆都没有。”

“嗯,好几年了。。。我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他直视着她的眼睛,说,“今天我想起那个时候,记得的只是那时的你。”

王琰慌乱地避开他的视线,既然他这样说,那她只好阻止他。“好多年了,都是过去的事了,”她简短却强硬地打断他旧事重提。

曾庆雄扳起王琰的脸,似乎想抓住他曾经拥有的什么,“过去的事? 那你为什么不敢看着我?!”

“你放手,”王琰这次狠盯着曾庆雄的眼睛,低声说,“我不是不敢,我只是觉得你这样很没意思。”

很没意思。曾庆雄听到了,也感到了。他在心里打了自己一个嘴巴,今天自己比女人还念旧,真TMD很没意思!他轻轻拍了拍王琰的脸蛋,算是给自己一个台阶,把手撤了回来。“你说得对,你还好吧?”他随意地问。

关小东手里拿着几个candy bars,看到曾庆雄这个暧昧的动作,一声不吭地站在门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