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35)

(2008-03-20 11:57:03) 下一个
 

王琰放下电话又哭了。她无法理解关小东在这种时候会对她说不。他一向都肯帮她的。而且好多时候,根本都是他主动来帮她。现在她象个被惯坏了的孩子,有说不出的委屈。

她不愿意搬到他家去住,忽然拖家带口地过去,成何体统? 他这么提议就等于拒绝帮助她。但是她也不想继续这样打扰着芳芳。她自己整天缺觉缺得象个幽魂似地不要紧,芳芳晕乎乎地还得开车还得上班呢。

委屈的眼泪就这么不知不觉地变成了发愁的眼泪,正在止不住的时候,燕儿姐又给她端骨头汤来了。

“好啦,好啦,”燕儿姐看孩子好好地睡着,也不问王琰在哭什么,只轻拍了她的手背两下。凭她的经验,产妇眼泪多的时候,多半会越问越糟糕。

王琰果然自我调节得还不错,过了一会儿,虽然天没晴,但这阵雨算是过去了。“小东不欢迎芳芳去住,”她说。

“不会吧?”燕儿姐听着好不吃惊。小东多好的人啊,朋友的忙他不抢着帮才怪,何况这是王琰去求他。“他是怎么说的啊?”她小心地追问细节。

“他说交通不方便,上班堵车,”王琰心里还在赌气,只简短答道。

“噢,说的也是,”燕儿姐颇为理解地点点头。她心想,小东即使真这么说了,也不过是客观地讲讲困难,他不会因此而说些不欢迎之类的话,一定是王琰现在敏感过度,误解了他。“晚上再问问芳芳,那么远,她也未必想住过去,”燕儿姐就这么把为芳芳找新家的事暂时告一段落。

芳芳下班回来,一进屋,照例先来抱孩子。说来也怪,这孩子每天到傍晚的时候从来不肯睡觉,只是拼命地哭。芳芳连抱带颠地也不好使,可她还是愿意抱着哄着,非等到王琰实在看不下去,接过孩子去用她那灵验的最后一招,喂奶。

女儿安静下来,王琰打了个呵欠。芳芳紧接着她,打了个更大的。“哈---啊---,”芳芳拉起孩子的小手亲了下,“我去躺会儿啊,困。”

燕儿姐跟在芳芳的后面也进了那另一间卧室。王琰微合双眼,在摇椅里轻轻前后晃着,母女二人共同享受着这难得的舒适和幸福。

这样多好。永远这样多好。王琰沉浸于此时此刻,似乎听见有人从屋里出来,她没睁开眼睛。

芳芳气鼓鼓地站在王琰对面,不过她刚才差点儿喊出来的话被眼前如画的情景遮盖得悄然无声。这曾经是她日夜向往的一幅画面,那椅子里坐的是她自己,怀里抱着的是她的孩子。这个梦离她好远,远到她已经不敢再奢望它,然而今天,它却猛然间就真实得触手可及。王琰怎么可以这么不照顾她的感受,要把她从这个家撵走?! 芳芳强压着怒气,不忍心打破眼前这份和谐。

燕儿姐随后追出来拉住芳芳,这时也放了手。她虽然一直尽心照顾王琰,但是在心里其实很反对这么年轻的女人去选择做单身妈妈。在她眼里,芳芳和王琰她们虽然只小她十几岁而已,但自己和她们之间的代沟是非常明显的。这些年轻人太清楚她们想要什么,她们常常就有在所不惜的架势。可是此刻她默认王琰的选择似乎是对的。看着她们母女亲密地连在一起,燕儿姐不由自主地为这份温馨而感动。

女儿终于呼呼地睡去,王琰起来活动活动已经压得麻木的胳膊。看见芳芳在屋里坐着,正不高兴地盯着自己,王琰问:“你不去躺着,在这儿看我干嘛?”

“干妈不是妈,是吧?!”芳芳干脆地反问。

王琰反应不出她这话什么意思,“胡说什么啊,”她笑了笑打发芳芳。

“是,干嘛想着把我们分开?”芳芳不依不饶地追问。

“噢,”王琰明白过来,“你女儿太闹啊,我也没办法。”

芳芳喜欢“你女儿”这个词儿,她也笑道:“我嫌她闹了吗? 我不会搬走的,我就是要每天抱着我女儿。你死了这条心吧!”

孩子忽然又挥动起小手,嘤嘤地哭起来。王琰刚想去小床里抱起她,一转念,她站住了。“你女儿又哭了,你去抱吧,”她冲芳芳道。

芳芳扑哧笑出了声,跑过去继续她不见效果的哄孩子练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不愤啊,呵呵
你们那儿过复活节吗,小朋友拣蛋吗?
鱼尾石 回复 悄悄话 王琰不只是象被惯坏了的,还真就是给小东惯坏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