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47) 女人的选择

(2008-02-11 20:02:41) 下一个
 

没等我哥跟我说完,我已经打电话取消了凯文的约会。我忽然变卦却又不肯说明原因,只说临时有事,凯文不是很开心。我也没办法,就信口说,要不我请你吃两顿算了。凯文笑,说,你就嘴上忽悠吧,一顿的影儿都没了。

“你明天临时有的事情,是我这事儿吗?”我哥旁听到我的电话,不解地问。

“不是你还有谁?”我对他有些怨气,“我陪你去!”

“哈哈,你凭什么陪我?”我哥不合时宜地笑了起来,好象明天那是什么好事似地,“ 我不用你陪着,Lillian也未必想见别人。”

我不跟他争辩,我也不想现在向他公布我这个隐私。我是经历过的女人,我想我清楚Lillian的想法。“就这么定了,以后你会感激我的,”我说。

早起我做了我哥的司机,我们在晨雾中抵达旧金山。金门桥远远地映入我的眼帘,却没能把我吸引过去。今天我自愿充当两个角色:我哥觉得没必要的陪同,Lillian也许还不知道她非常需要的朋友。

我四个月前做的人工流产。之前照峰有些勉强地问过我,要不要留下这个孩子,他说如果我想留,我们马上结婚就好。我说,你什么也不用再说了,告诉你之前我已经做了决定。

我说那些话时的坦然让照峰略显惊愕,他或许有些害怕我冷血的程度。他无论如何想像不到我从得知自己怀孕到决定打胎的挣扎。不过他心里应该是如释重负的。他说,既然你这么坚决,我就不劝你了吧。

我以为我在告诉照峰我的决定之前已经彻底地痛苦过了,没想到那天我们去医院,我还是又哭了起来。

照峰没有看到。他在外面等我。

医生熟视无睹我的哭泣,护士的安慰也显得空洞。我擦干眼泪出来,觉得我整个人都被掏空的了。照峰紧紧地搂住我,那个可怕的念头压也压不住地闪过我的脑海,或许我本来应该答应跟他结婚生子的。

我以为我一生都会怀有这样疑问和遗憾。然而我没有。昨天以前,我甚至没再想起过那件事,仿佛一切不曾发生。两个月后我和照峰终于分手,而四个月后的今天再次想起,我已经对孩子来而复去的天意深信不疑。公司上市之后我这个样子想必早在上帝的预见之中。他那样折腾我一次,只不过想让我看清自己。

那他现在为什么来折腾Lillian? 她也跟我一样,第一次怀孕,就要选择流产。难道他想让这个灿烂阳光的女孩就此黯淡下去?

这并非我不着边际的猜疑。闻声迟来开门的Lillian黯然神伤得象我的亲妹妹。当然,她的痛写在脸上,而我的,则刻在心里。

她见了我这个不速之客,立刻怒目而视我哥。我哥并不招架,因为他确实还是觉得不该带我来。我推开他,“是我非要来的,让我坐下,听我慢慢说。”

“说什么? 孩子又不是你哥的!”Lillian的火气挺大,我以前还真没看出来。

嗯,这我知道,昨天我哥就澄清了他自己。Lillian压根儿没去跟孩子爸爸讲,而我哥听她说这事儿,马上火急地飞来看她。她又不是我哥正经的女朋友,我哥够意思地啦。我对Lillian的态度有点儿不愤,但一想毕竟她现在这样的状况,她怎么表现也在情理之中。“是啊,不是我们的血亲,可我和我哥都来了,”我说。如果她再执意撵我,也许我会走。

Lillian让我们进了屋。后来又领我单独进了卧室。对我哥没讲的,我对Lillian讲了。她红着眼圈问我,疼不疼。我说,更多的是难受吧。她又哭着问我,后悔吗。我说,我们是理智的女人,我们必须这样选择。

我们同时拥抱住对方。我迷朦地望着窗外,阳光还没有破雾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