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38) 新房客2

(2007-11-20 23:35:47) 下一个
 

晚上,我意外地有个重大发现。其实本来是明摆着的事,只不过下午照峰暂时夺走了我的清醒。

吃过晚饭我先上论坛,见到凯文的贴子,随便翻翻。秋蒙生日那天见他之后,我基本上没再陪他玩儿过,好一阵没登陆账号查留言了,今天我也没心思看他暗地里跟我都说了些什么。看了会电视,我想起照峰托付的事,掏出记着电话的纸条,准备跟房客联系一下周末的约会。

这时看着纸条,我立刻把房客Kevin和网上的Kevin对上了,身体里也顿时流动起亢奋的感觉。他们是不是同一个人?!

可我一时找不到凯文的名片,没法儿核实电话号码。发现了疑团又得不到解答,这是让我难以承受的痛苦。我得尽快问来凯文的电话。

瞑思片刻,我决定用网上那个藏在暗处的我完成这个任务。我把纸条放在电脑旁边,哒哒登陆论坛。

我的信箱里只有几条信息,想必凯文看到他的短信好多天都没被读过,以为我不再上来,终于丧失兴趣而放弃追踪我到底是谁。

我挨条看了看,回了他几天前最后发过来的那个。我说:“给我你的电话,我打过去。”

我知道凯文在线,只等他见信回话。

“哈,这个ID原来是会说话的啊!”凯文的信回得飞快,“你当真要给我打电话? 不能骗人的啊。”

怎么不能骗人? 这网多虚啊!这要都不能骗人,还哪儿能骗人啊? 我不答他的话,含糊其词:“我的好奇心是有限度的,过一会儿我就不要了,”我回信。

“650-xxx-xxxx,现在就打吧,”凯文真想知道我是他哪个熟人,我那一句威胁就好使,他乖乖地送了号码过来。

我连忙拾起纸条,跟屏幕上的号码对着,果然是他的电话。我笑着拨了手机。

“Kevin吗?”我佯装不知他其实是谁,只说,“我是苗玲,照峰跟你说过周末我带你进他家。”

“啊,”凯文失望的尾音真真切切地传过来,转而笑道:“苗玲,咱们见过面,我就是秋蒙的那个同事。”

“这么巧啊,”我扬高语调说,“那咱们定个时间吧。”然后我消音手机的话筒,一边听着,一边迅速跑到座机关掉Caller ID再给他打电话。

凯文那边立刻出现了我预期的连带反应,这回是他急切兴奋的声音:“我有个电话进来,你稍等。”

我应声挂断了座机,今晚的恶作剧到此为止。一会儿网上的我给他发了短信,埋怨他一句不接电话,就可以歇息了。

可怜凯文毫不知情,回头跟电话里的我约好周六下午四点钟在照峰家门口会合,再跟网上的我道歉刚才的电话接迟了,让再打一个。网上的我不依不饶的样子,没回他的短信。

我忍不住呵呵地笑,只等周六去给他开门。

夜里钻进被窝里,我想,有时候生活还是挺有意思的,管它什么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真地很快乐,从聚餐开始,到圣诞新年,时常有种warm fuzzy feeling涌上心头。一年里最美好的时间就是这样了。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心思……
感恩节快乐!出去玩咯!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2位开心:) 对我来说,码字的很大乐趣在于不着边际的想像,也就是编八,呵呵。
怀着感恩的心,对2位说,Happy Thanksgiving, happy shopping!:)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先表扬一下,这么勤奋。
这苗玲真可爱,得聪明的人才能把她刻画好,呵呵。
ccui 回复 悄悄话 亏lz想得出来,还哪像有个上了学的宝宝的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