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35) 震中转移

(2007-11-12 00:30:46) 下一个
 

我锁好房门,高高地系起头发,拖着无力的双腿进了浴室。温水冲得我几乎完全瘫软,几分钟后我又趴回了床上。

还是虚弱得很,不过这次我相当清醒。不多时间,我听到了外面的脚步声。医生回来了,我的心好象顿时攒了些力气,动了一动。

咚,咚咚;咚,咚咚。熟悉的敲门声。

我大叫不妙,几乎用尽所有力气跳下床一个箭步冲到门口。我的大脑果然还在工作,记忆和联想都还好用,门外站着的不是医生。我的小脑即刻向大脑认输,我一个站立不稳,靠到家伟的怀里。

几秒钟的事,却好象颠覆了我的世界。

这种完全放松而安全的感觉,让我无法记起我刚才拼命挽留医生想问清楚的那个问题的任何意义。我那不过是在为难自己而已。我今天还有更好的活法,象现在这样。

家伟稳当地让我靠了一会儿,扶正我往屋里走。“又病得没劲儿了?”他问。

他一定和我一样,记得我独自在照峰家生病的时候,不止一次这样靠过他。

照峰。我的心好象再次攒了些力气,动了一动。这次或许碰到了什么,痛了一下。

“拉了一天肚子,”我带着娇气说,“你怎么来了?”

家伟看着我,有些为难,欲言又止。

“没事儿现在就走!”我受不了他跟我不痛快,他明明有事,看我的状态惨点儿就不说了?!

家伟毕竟知道我的脾气,只好如实招来,“我刚才在去会Jason的路上,考虑了半天还是感觉不对,就拐到你这儿来了。”

原来他想听我的意见。秋蒙生日那天我劝过他跟Jason吹的,他也表现得挺有那个意思,怎么今天又搞了个约会?

“他又约你干嘛? 他自己想明白了吗?”一提Jason,我就比自己被他耍了还来气。

“他,”家伟刚张嘴,有人敲门,“你这儿还挺热闹,我看看是谁,”说着人已经到了门口。“噢,你等人哪?”家伟一手拽着门把手,提高声音回头问。

这次医生真回来了。

医生先也有些吃惊,不过很快跟家伟打了个招呼,从袋子里拿出盒子递给我:“药,快吃吧。”

我接了药,去厨房打开盒子再喝两口水,假装吃过。家伟知趣地跟过来要告辞,我灵机一动,提议道:“心理医生就在这儿,都是朋友,你干脆免费咨询一下。”不等家伟回话,我又冲医生解释道:“爱情问题。家常便饭,不麻烦吧?”

从科学的角度总结一下,我对于今晚将要发生的地震的预测有些误差,未考虑到的因素导致震中从我转移到了家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