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33) 我还有追求

(2007-10-29 13:10:00) 下一个

几天之后,我仍然在想同样的问题: 医生那天究竟怎么进的我的房间?

我的答案已经有了好几个截然不同的版本,这些版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下车的时候,脚抬得不对劲,趔趄了一下,医生跑过来扶了我一把。但是我无法断定哪个才是之后真实发生过的。

股票涨跌给我带来的心动已经无法超越那一晚给我留下的困惑,我甚至没心思继续上网逗凯文。我在痴笑自己无聊的同时,渐渐地被某个陷阱引得越陷越深,因为我真正无法释怀的并不是医生怎样进的我的房间,而是,他怎么会那么轻易地走掉。

误会男人的殷勤而最终遭到拒绝,对于我还是第一次。我的感情因此而极为复杂,而这复杂感情中的很大成分正是偏执。我执意要弄清楚,既然他没想做爱,为什么跟我进屋。

我终于不得不承认没指望独自想明白,只好满屋子地狂翻,总算翻出了从他诊所带回来的那张名片。他没要过我的电话号码。

我报了姓名,前台小姐让我稍等,然后电话里是他的声音:“你好,”他的热情在这两个字之后骤然而止,只不过没直接问我什么事。

“哦,谢谢你那天送我回家,”我迟疑起来,在他上班的时间谈那晚的私事,似乎有些不合时宜。

“不必客气,”他笑道,礼貌地等我说再见。

“有件事我想请教,我请你吃顿饭?”我急切地填补我们通话的空白,冒然提议道。

没有咬断自己舌头的勇气,我只有任凭心跳无限加快。我没想到我这辈子还会如此可怜,被他那么推辞了一回,还要厚着脸皮再来请他吃饭。我暗骂自己,这么执着,到底为了什么啊!

“你真地太客气了。你有时间出来吃饭,自然是我请你,”他的回答顿时让我松了口气。他并没追问我要问他什么事情,只提议第二天开车过来接我吃晚饭。我总算没死得太惨。

但是短短时间把自己再次摆在如此被动的位子,我发现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思路,坐在办公桌前不时地快速颠晃着右腿,考虑着如何应付我们再次见面时可能的尴尬。

Ben进来招呼我,我才意识到和医生一样,我自己也还在上班。虽说资本家这次握着股票没分给我,我对自己这几天的工作态度也有些感到惭愧。

“旧金山那边儿都布置好了?”我问Ben。这两天公司忙着参加展会,有些人往那跑,Ben是技术支持之一。想必已经一切就绪,他提早回来,只等明天真格的了。

“全好了!”Ben一如既往地眉飞色舞,“我明天不来公司了,就在那儿泡一天。不过到晚宴的时候你接应我一下,可以吗? Carolyn很可能拉我陪她老朋友吃饭。”

我应该直接告诉他我已经有约,帮不了他的忙,但Ben总是让我有兴致把思维和言语都先转个弯。“只干活不吃饭?”我打趣他,“公司雇你这样儿的,才象今天这么蒸蒸日上啊!你什么重要的约会,优先级排在作陪老板之前?”

Ben竟然含蓄起来,跟我顾左右而言它,我还以为这小子永远都是透明的呢。“你也知道Carolyn赏识你,即使你不答应换我,她明天也未必就不叫你哦,”他说。

“学会威胁人了啊? 呵呵,”我忽然有些心里没底,Carolyn不会一时兴起,搅和了我和医生的约会吧?

我从没这么希望过让自己在老板的眼里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