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29) 奔奔族聚会2

(2007-09-09 00:00:51) 下一个

我看到凯文的同时,家伟大概也看到了Jason,因为我们两个人都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只有秋蒙自己继续往前走,把礼物都摆在那一堆里,然后转过身来坐进Jason旁边的高脚椅,面朝着我们。她应该刚想给我们做介绍,结果却发现我们竟然还站在四,五米之外。

我先反应过来我们的失态,连忙拉了一把还在发呆的家伟。我不是很懂他为什么发呆,因为至少目前秋蒙和Jason除了座位相邻,并没有亲昵的表现,难道家伟超级敏感?

Jason已经麻利地拽了两把椅子,先开了口:“家伟!苗玲!来来,这边坐!”

家伟异常地不地道,极为不绅士地抢着坐了离Jason远的那把,我只好不情愿地被夹在了他们两个中间。

暂时忍忍,我安慰自己。

“怎么你反倒比我还认得我的客人啊?”秋蒙说着,把手自然地搭在了Jason的右腿上。我跟她说"她哥"那次,她就知道了Jason见过我,但今天之前,她没听说过家伟。

Jason笑着敷衍道:“都是朋友。”

秋蒙也不深究,把在场的人给我和家伟一一介绍,我们向各位点头招呼,并不起身,先各自要了杯酒喝。

至此,我和家伟两个人今天对Jason说的话总数为零。

我重新看了看各位,大家都接着随意地聊着天儿,秋蒙也在和别人聊着。只有我们三个这儿,尴尬得很。我伸腿刚要下地逃出这是非之地,家伟阴着脸说话了:“财务都理清了?”他是冲着Jason说的。

按理说,这时候我应该走得更快些才对,给人家一些privacy,但我选择喝了口酒。

Jason并不争执,认输一笑,低声道:“Look, neither of us is dating exclusively. 你北京不是也有人?”

这叫什么屁话!不等家伟开口,我替他还嘴道:“Yeah! At least the same sex!”

我说话的声音有些大,而且女声的这个频率真是对保密不利,秋蒙无意间听到了只言片语,高声冲我们道:“你们还真熟,刚见面就聊sex啊,哈哈!”

我冲她举了举酒杯:“什么时候上蛋糕啊? 我都饿啦。”

“想拿蛋糕当饭吃啊? 呵呵。还差一个人。在路上了。”

我们这边的气氛又恢复了开始的僵持。

我的理解,Jason跟家伟慌称有财务的事要做,所以家伟进来时刚看到他在这里喝酒,很吃惊。随后,家伟当然也看到了秋蒙放在Jason腿上的那只手,想必恍然大悟,气愤至极才开口质问Jason。不想Jason倒坦然自若,仿佛有那么点儿责怪家伟不该大惊小怪的意思。

我想家伟此时一定很想一走了之,但是他不会走。因为他既然陪我出来,就会陪我到底。他不会扫我的兴,更不会砸秋蒙的局。不出我所料,家伟继续喝酒。

趁家伟不备,我忿忿地抢下他的酒杯:“你要想走,咱们就走。”人活着,不能总想着别人的感受。家伟也该为他自己活一回!

家伟怔怔地看着我,然后呆子样的一句话把我给气乐了:“吃完蛋糕再走吧。”

他还记得我饿,呵呵。真没治啊!

这本来不是因为高兴的一乐,竟然让我的心情大好。怪不得总听人说,每天即使假笑对身体也有好处,因为你的身体根本分不出真和假。

我还把凯文给笑到我们这边儿来了。

不过,我还没来得及答他的话,就听秋蒙冲我喊道:“人来了!蛋糕不远啦,呵呵。”

我向门口的方向看去,立刻想起来自己有病,因为这个男人正是我哥领我去看的那个心理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家庭医生还好吧,真因为有病看过专科医生的恐怕会有心理创伤:)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哈!看来当医生真不讨好,到处提醒人家有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