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27) 不是我呆的地方

(2007-08-18 08:19:55) 下一个

“你们都挺开放地,真在网上放自己的写真啊?”我边去点凯文的照片,边发信息感慨道。这接连两张男人的照片,让我暂时忘了几分钟前我还在为我那可怜的鱼流泪来着。

“不会吧? 哈哈,”他笑,“你不认得伍思凯?”

我再次留心看他的照片,果然是名人,而且下面明白地写着:“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不过,你那个朋友Kevin的照片是真的,”我回话。

“嘿,你是Kevin的朋友吗?”

“我的邻居的同事,”我敲了这几个字,自己都觉得这个细节绕得没必要,索性都删了,只说:“见过一次真人而已。”真算不上认识。凯文的照片我倒看过,也有印象,因为我对他的文字好奇过。

“你们那边儿中国人真多!”他理所当然地假设我和Kevin住得不远,“哪天我也搬到加州去!”

“呵呵,来了没准儿你就嫌这儿中国人太多了,”我不打自招。说完这话,我忽然感到这网其实并不够虚,不小心就把真我暴露了一下。这网不是我这种人呆的地方。

于是我不再回他的问话,只跟他道了再见,仓惶而逃下网。

之后,我仍然每天去这个网站,只是恢复了从前的潜水的存在状态。一个星期之后,我无意中登陆了账号,系统提示我有3条留言。我耸了耸眉毛,莫名其妙。

所有的信息都是凯文留的,3条按时间先后依次是:
请问这是哪位近邻? 原谅在下有眼不识美眉。
美眉不常上网吗? 好几天了还不来查留言。
好奇心杀死在下!魂儿牵着继续等待美眉。

够无聊地,想必他也是那孤独无助的一族,瞧我跟他朋友那一句话竟然惹出他这么多废话。我没心思陪他玩儿,删除留言退出登陆,以潜水的方式继续着我自己的无聊。

又过了两天,我撞见凯文在回贴,知道他当时在线。我想起那些留言,好奇他有没有又给我留新的。果然不负我望,他说,美眉这么傲,看过留言还不肯回? 我在明处,你在暗处,不平也。

我一惊,敢情我看没看他的留言,他都能知道啊!这网也太不尊重个人隐私啦!连我在线,恐怕他想看也能看到。这儿真不是我呆的地方,我还是赶快下了吧,还是潜水舒服。

尽管我对凯文说我傲有些不愤,隐隐想还击他一把,可我还是忍了。既然他不知道我是谁,那我也没必要去自我介绍,我竟然有些享受起自己身藏暗处的优势来。

不夸张,我的确变态地享受用这种方式折磨凯文,谁让他那么执着呢?

他每天给我留言,我每天去看,他再留,我再看。他从贫嘴留到卖弄才气,从一行字留到一篇小文,我统统照单全收,这次却都没有删除。他的留言送到我这儿,只比石沉大海多个浪花的痕迹,他知道我看过。我倒要看看,我这样一语不发地奉陪着,他能僵持到什么时候!我这辈子还没见过比照峰还执着的人呢。

那两周,股市是平稳的,我的生活是安静的,上网是快乐的。这网仍然不是我呆的地方,但那时的我是安全的,因为我在暗处。

这种平衡状态的打破,源于秋蒙的生日聚会。

秋蒙从TGIF送我回家之后那几天,一再拉我去她家看她的宝贝收藏,我跟她去过一次。这次她又来邀我,说是跟一群朋友去酒吧。我竟然顾不得Jason可能放出的冷言冷语,极有兴致去逗逗那个一直在明处抱怨的凯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