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22) 约会心理医生2

(2007-08-01 22:25:34) 下一个

我们坐的这一边,桌椅摆设都很有欧化的感觉,墙上挂的也是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而靠里面的那一边,则是古色古香的中国味布置,包括挂在墙上的中国古典绘画。这医生本人,想必也是中西合璧的产物,即使不是身体上,至少也是精神上。

刚刚自我介绍时,我解释说我只是作陪。此时医生正在盘问我哥一些基本个人资料。奇怪我进这个房间之前还特别想了解我哥的隐私,可现在却不时地走神。

“如果坐那一边你会感觉更舒适,请便,”医生给我通行令,“你们对这里的环境好奇吧?”

我哥好像经医生这么一问才注意到那边和这边的不同,用眼睛问我要不要过去坐。我在四目睽睽之下起身,边答:“的确很奇特。只是想宾至如归,还是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呢?”

“你看这些西方绘画,极为讲究光线色彩透视等等的客观性,精致逼真;你再看那些中国绘画,更多的则是画家主观的意向,具体细节是否属实却不重要。”医生大致解释了一下,意尤未尽。

“散点透视,”我点头,听说过这么回事。医生的话有些让我想推测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我问:“难道,坐在哪一边可以用来判断人的性格倾向吗?”我开始犹豫我还该不该坐过山水画那一边去。学理工科做工程师加起来也好多年,我似乎应该坐在客观的这一边才对。

我的心中略有不快,对医生,也对我自己。从来不管不顾的我,怎么被心理医生的几句话忽悠得连坐在哪里都拿不定主意了?!

“也不尽然,”医生对我实行职业的中庸,“不过,以我的经验,不同的人的确有不同的偏爱,在感觉舒服的环境里谈话也会更自然。”

“哦,那你选吧,你是谈话对象,”我笑着开拖自己,让我哥拿主意。

我哥坐着没动,“就这儿吧,挺好。”

于是,我不舒服地坐在极其客观的一边,心不在焉地陪完了我哥的心理咨询。一出来,我就忍不住庆幸:“天啊!今天幸亏不是我看病。还没怎么着呢,我都不知道我是谁了。”

我哥不知道我刚才选座的困难,当然不明白我何出此言。“呵呵,他哪个问题把你刺激成这样了?”他问。

“不是哪个问题,”我钻进汽车。我知道是我自己情愿受人家启发给自己出难题,不过还是不客气地断言:“心理诊所真是能让正常人神经错乱的地方。”

“那我今天的钱算是彻底白花了,呵呵,”我哥附和道,“我也觉得是。”

“也不能这么说,”我调皮的瞪圆眼睛,连连摇头,“医生看着还不赖哦。”

我哥仰头一笑,“没用,估计没什么女人敢跟他在一起,两天就神智不清了,呵呵。”

别说,跟这样的心理医生交往,我还真有点儿不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广告做家里来了,觉得奇怪。跑到频道首页一看,果然今天热点排行比较靠前,呵呵。
希望更多朋友跟踪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