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23) Thank God It's Friday

(2007-08-07 21:38:09) 下一个

我哥赶在周五晚上之前飞回温哥华,用意在我看来很清楚,那边他还有女人要陪。我下班去TGIF的happy hour品着酒嚼着appetizer,心里忍不住猜想着Lillian去机场送我哥的感觉。那里面或许多少搀杂着我送照峰去见小青的滋味,不过,或许我错了,因为既然她情愿这样,或许一点儿也不在乎,因为她当晚也应该还有别的男人要陪。

于是那酒竟然让我清醒了一些。我意识到我偶尔还会以为自己有些在乎照峰,基本上是因为我的生活里没有别的男人。早晨在心理医生那里,我不是根本就没想起照峰么?我甚至还考虑了一下和心理医生约会的可能,尽管瞬间就得到了不可能的结论。我怕他几下就把我解剖得支离破碎。

我又喝了些酒,把心理医生也排除到脑外。

周五的餐馆里很热闹,人声喧哗得像个中餐馆。我漫无目的地四处看看,尽是陌生的面孔,那是个让我倍感置身于外的世界。

这两天公司的股票价格已经平稳下来,我还在乎什么? 现在的境况实际上很好,我在这个世上没什么牵挂,除了美国政府,我哥将是我唯一的遗产受益人。

有人在背后轻轻拍了拍我的右肩,我诧异地转过头。

“你搬家了没? 怎么没给我打电话?”Jason他"妹妹"热情地问。

“哦,你好。你刚来?”我刚才巡视的时候没看到她。我努力地想着她的名字,可是记起的只有Jason。她没准儿和Jason一起来的,不过我今天并不想躲他,我觉得一切都那么地无所谓。

“去了趟洗手间。那桌都是我同事,”她朝靠近门口的方向扬扬头,那边好像已经上甜点了。“你一个人?”她问。

我举起酒瓶,“一个人。”

“一个人到这里来喝酒?”她不相信我的回答似地,不解地追问。

“这里不是餐馆吗?”我反而觉得她问得奇怪。

她抱歉地笑了起来:“噢,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问,你一个人,喝了酒,怎么开车回家啊?”

“喝得不多,应该不会违法,”我看了看半空的瓶子,不是很有把握地说。

“你搬家了没? ”她又问,“不然,等会儿我搭你的车回家。”

“你的车呢?”我问。我忽然怀疑我真喝多了,她的话我都听不大明白。

“我今天carpool上的班,”她不想更多地跟我解释了,最后问我一次:“咱们到底是不是邻居啊?”

“我住你后面那幢楼里,”我不再耽误她的时间,只想弄清楚一件事:“你叫什么来着? ”

“施秋蒙,”她不在意地笑着走开,“等下我回来找你。”

秋蒙回到我这儿的时候,我的酒瓶里已经残存点滴。她身后跟着一个男人,我试着辨认他是否就是Jason. 应该不是,可他有些面熟。

“这是我的同事凯文,”秋蒙的介绍让我清醒了一下,记起她是跟一帮同事来的,“他要过来跟你打个招呼,”她说,做了个鬼脸。

“你好。玲。我们见过面么?”我简短地问候他,然而酒里藏不住疑问。

后来想起来,我那时很可能有些醉意。那话问得相当没水平,让对方听起来,绝对像是我在跟人家笨笨地套近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