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21) 约会心理医生1

(2007-07-31 22:49:31) 下一个

周五一大早,我的手机在我的梦中开唱。我梦游般地“Hello”一声,我哥就闯进了我的梦乡。

“小玲你睡这么实啊!敲门都听不见。快来开门!”我哥说话的声音并不是很高,我还是觉得震得慌。

我机器人一般按照指令起身,睡眼惺忪地蹭过去看门,我哥见面就扒拉了两下我的脑袋,“我再敲大声儿点儿,你隔壁都起来了,”我哥怕我刚才没听明白他的梦话似地,可惜,这句我听着还是有点儿像梦话。

真正让我睁开眼睛的,是我哥旁边的女人。Lillian依旧灿烂得让我觉得眼前太亮,不能自主地紧闭了好几次眼睛,才终于可以盯着她看。“你陪我哥去啊? 那我回去睡觉去了,”半天,我说了句。

美女艳丽地一笑,勾走了我的魂儿片刻,我好像又在梦里走了一回。

“我去Stanford Shopping Center随便逛逛,等你们,”她说,然后温柔地看着我哥。

“你不想探知我哥的感情问题吗?”我挑逗她的兴趣。

“呵呵,我觉得他挺好,你跟他一起去看吧,”她欢快地说。

我点头,她知道这个门诊本来是我哥为了我才约的。

“你赶快收拾收拾,我弄点儿早饭,”我哥发出新指令就又主动地进了厨房,Lillian美丽地远远地站在他的身后。

我们丢下Lillian,开到诊所的时候,我的心情已经相当不错。早饭吃了我哥做的bacon, sausage, scrambled eggs, 比我平时凑合的牛奶面包好太多了,简直令我身心愉悦。而且,因为我不像平常的女人有很大的花钱欲望,所以Lillian去高档店买东西,对我基本上没什么影响。

诊所在一个小型商业中心内,左隔壁是一家Karate学馆,右隔壁是一间framing art画室。在诊所的招牌上,我看到医生的姓儿是个常见的中国拼音。“中国人啊?”我冲我哥会心地一笑。

“我花钱,总得让我能听懂点儿吧?”我哥伸手替我拉开了诊所门。

别看我哥说话也夹着什么appointment啊, session啊之类的英文单词,其实他从国内过来,英语挺困难,他那么说可能是因为听我说惯了,当然也不排除他试图用类似语言跟我拉近距离的嫌疑。

看心理医生还真像看病似地,也得先在休息室里翻着杂志耐心等待良久。这让我有些意外。我心想,来这儿的主儿恐怕心理承受能力都差些,医生怎么忍心让大伙儿受这样的折磨呢? 等我见到了医生,我就开始在心里替他说话: 医生也得吃饭,要赚钱当然得把日程排得满满地,等等很正常。我替他说这样的话,不是因为他的形像寒酸得让我以为他缺钱,而是因为我对他的形像实在颇有好感!

于是我跟我哥一人一把椅子,近距离地坐在了医生的对面。多看医生几眼之余,我也注意到房间奇特的布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