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21)

(2007-06-30 17:45:30) 下一个

芳芳下班回来,正想接燕儿姐的班儿,却见王琰一个人在厨房炉子前忙活。“哎呀!你快回去躺着,我来做!”说着,她已经架起王琰的胳膊要走,“燕儿姐呢?”

王琰不紧不慢地推掉芳芳的手,又拿起汤勺在锅里搅拌着,“医生说我不用继续卧床休息,从医院回来,我就让她先回去了。”

芳芳这才想起来,燕儿姐白天带王琰去医院复查。“就算一切正常,也得加小心不是? 别忙忙叨叨地,再摔着。”她伸手,还是想抢王琰手里的汤勺。

“你就让我忙一会儿吧, ”王琰央求道,“本来好好的人,连跑带跳都没事儿,这一跤却让我每天等吃等喝,都快把我严重致残了!”

芳芳点点头退了出去,拉了把椅子回来,坐在厨房入口看着王琰。

“你真把我当残废了? 呵呵, ”王琰看她还是不放心,笑道,“我今天可是自己走着去买的菜啊!”

“你就折腾吧!呵呵,”芳芳也笑,起身拖着那把椅子往外走。没走两步,她又站住回头说:“你要真没事儿了,咱们明天去旧金山看赛龙舟? 石松想去凑热闹,我本来想在家陪你的。”

王琰不假思索,欣喜地应道:“我去!我去!”

芳芳又笑,“看来这些天你真憋坏了。”她还以为王琰会顾虑跟着他们俩儿出游可能不方便呢。芳芳喜欢这样的单纯,有时人退化些真好。

吃过晚饭,芳芳终于压制住王琰,没让她再跨进厨房半步。当然她的压制很巧妙,她说让王琰上网查查明天的路线和时间什么的。王琰立刻坐到电脑前,兴奋地搜索起来。等她看够了,也打印了些,她才去查雅虎的邮件。

“小东来信了!”王琰冲厨房喊,然后点开了他的邮件。

“噢?他回北京干什么去了?”芳芳并没过来,再好的朋友也该允许人家有隐私,她站得远远地问。

王琰反复地看着关小东简短的邮件:“我这几天在北京有些事情要办,走得急,没能跟你告别。你要保重身体,尽管让燕儿姐照顾着,别逞强。”

她不逞强,挺着这么大的肚子,她不是已经不再抱着手提上网了么?“啥也没说!”王琰生气地关闭了窗口,“要是我没发现他走了,恐怕连这封信也不会来!”

“走,也是你给撵走的,”芳芳关上厨房的灯,呵呵地笑着王琰的样子,“要气,跟你自个儿生气!”

“我才不气呢,”王琰孩子似地嘴硬起来,“明天去看龙舟,我高兴着呢!”

石松一早就来接她们,饱餐了顿芳芳给准备的热早饭。他虽然离婚不到一年,但却久违了被女人照顾的感觉。吃了这么顿饭,他竟然高兴得有些心酸。将近不惑之年的男人,好想哪天能再安一个家,只是他清楚,这关键字不只一个"家",更重要的是"安"。没有把握未来的老婆不会几年一痒,他是不会再安家的。

一路奔旧金山,车里的三个人,今天数王琰的心情最好,话最多。聊着聊着,她侦探起石松的背景来。等石松望着后视镜里的她,一一报告了他的工作领域和所在公司,王琰惊叫道:“啊?!真的假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