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20)

(2007-06-25 20:57:38) 下一个

燕儿姐端着碗八宝粥进来,看见王琰失魂落魄地握着手机站在那里,赶忙快走两步把碗放在桌上,过来扶住她的胳膊,才问:“出了什么事?”

“小东,他,你知道他为什么回国了吗?”王琰顾不得隐瞒,有些语无伦次地向任何可能寻求答案。

“他好像有些日子没回去过了,准是又回去照看公司了吧?”燕儿姐显然还不如王琰知道得多,只管推测着。

“他北京的公司已经卖掉了,”王琰失望地摇摇头,自言自语道:“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

燕儿姐看王琰的情绪明显不对,扶着她在床边坐下,终于壮着胆子问:“你们。。。吵架了?”

“哦,没有,”王琰恍然大悟地笑笑,主动解释道,“我的孩子不是小东的,呵呵。我就是说,他回国也没跟我打个招呼,有点儿奇怪。”

燕儿姐其实本来就认为这孩子是王琰从波士顿带回来的,这时听说这唯一常来探访的小东的确不是孩子爸爸,就越发想知道王琰从来不曾提起的那个城市的秘密。她前几天还劝王琰说孩子该有个爸爸,那是她发觉关小东忽然不再来送花,想暗示着说和他们。她轻轻地“喔”了一声,期待地鼓励着王琰继续讲那个故事。

王琰自然了解燕儿姐的好奇心。她不是存心折磨别人,只是她实在没必要去回忆郑东成。她抚摸着隆起的肚子,舒缓地说:“这个孩子是我生活轨迹之外的一个意外,转而也改变了我既定的生活轨迹。不管哪个是因,哪个是果,我相信都是命中注定的。我好好爱她就是了。”

“小东对你真是无微不至,”燕儿姐想着关小东雇用她来照顾王琰的前前后后,由衷地感慨道。燕儿姐觉得不管这两个年轻人心里怎么想的,她这个过来人看得清楚就该指点他们。她尽量把话说得文诌诌些,想让王琰听得顺耳:“你们俩彼此了解,如果日后能一起抚养这个孩子,也算是重新塑造完美的人生。”

完美的人生。王琰的心为之一震。她虽然对这个已经不再奢望,但还是很感激燕儿姐的关心。“谢谢燕儿姐,我知道了,”她没有争辩她和关小东究竟如何,只是顺从地喝了那碗粥。

关小东这次回北京,自然没有了以前的公司和自己的办公室。这是公司被迫出卖之后他第一次回国。公司里面的事,他本来已经撤股净手,可麻烦却还是追着他找上门来了。此时,他的心和这个酒店的大厅一样空旷而浮躁。他重新环视了四周,却不见阿杰的身影,他烦心地掏出手机找回拨号码。

这次离开湾区的决定很突然,而且关小东没想到王琰让他走远之后会再主动来找他,所以行前没告诉她,以免让她担心。可刚才老妈在电话里却说,王琰的电话打到了家里,让关小东无法形容自己的心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他的手指拨弄着收机的上下键,这边的事情还没有眉目,自然还没到跟王琰讲的时候。他按了阿杰的号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每天都过来,却不能每天上货,真挺遗憾地:)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比预期的只晚了一天上贴,自己比较满意,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