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女角日记·之·(6)

(2007-05-11 21:28:43) 下一个

1998年1月22日 王琰的日记

*************

今天我论文答辩通过了!

我成了博士。不再是有朝一日,而是真正到了这一天!感觉跟从前并没太大的两样,唯独如释重负!拿证书得等五月份的毕业典礼,不过,我过两周要先走人,到加州上班去了。

工作去年就找好了,选个大公司的好处之一,就是人家情愿先聘了我,等我拿了博士再去上班。圣诞新年过节这些天,我累得够呛,就为准备这个论文答辩。系里的人放假一回来,我就赶快安排了答辩,趁热打铁,免得夜长梦多。

总算要离开学校了。我这一辈子,到今天几乎全是在学校里过的。去上班,不知道会是什么感觉。。。

如果不是因为他,我当初十有八九不会来这个学校读博。没想到从他第一天给我做饭,到后来我们那样的结局。。。

前年他答辩之后,一边跟他老板写书,一边等着毕业典礼。后来飞了,就再没回过学校。

记不得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有联系的。距离隔得远了,仿佛对时间也有相似的作用,让我们很容易把过去全都淡忘到一片模糊的境界。我们为什么开始吵架,后来又为什么懒得吵了,他和我都说不清。我们都只是很庆幸,彼此还可以做朋友。他飞走那天,我们都没有预见到这一天。

他说,他的女朋友有些像我。

我说,哪儿像? 都是女的? 呵呵。

稍微正经一点儿,我说,那我可害了你了,呵呵。

再惆怅一点儿,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可我没跟他说。曾庆雄,我真心祝你们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