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16)

(2007-04-20 22:04:10) 下一个

“你回来这么早啊,芳芳,我还没做饭呢,”王琰说着就要起身去厨房,“小东已经帮着收拾好菜了,炒一下就行。”

芳芳叫住她,“不急,你们忙着,待会儿我炒吧。今天面试怎么样?”

“挺不错地,她轻车熟路,”关小东替王琰答道,“倒是公司那边在犹豫是招个fulltime还是consultant,一时没有决定。”

“我说fulltime我恐怕干不了,以后生了孩子谁照顾啊,”王琰的话似乎应该很泄气,但芳芳并没听出她任何沮丧的情。她不解地等着王琰接着说下去,“不过雇不雇我都不重要,小东答应让我帮他做些,”王琰指了指桌子上的东西,“这不,我等不及,回来就开始了,呵呵。”

“那不便宜了他们公司!哪有白干的道理啊?”芳芳不平地叫道,“fulltime能干就先干着,到时候车到山前必有路嘛!你那么诚实干嘛?”

“呵呵,也没白干啊,”王琰今天心情不错,这事儿怎么看怎么是好事儿,“反正是派给小东的活儿,我干了他就能轻松点儿,我也省得闲着了。”

关小东立刻点头称是。芳芳本来还想再劝劝王琰,见此情景,好象忽然明白了关小东的良苦用心,竟然心里一酸,冲王琰说了句“你高兴就好,”就进里屋换衣服去了。

“你也进去歇会儿吧,”关小东不知道孕妇是不是时常需要躺会儿,不过他想让王琰多歇歇总不会错的,“我要炒菜啦,”说着,他自己去了厨房。

王琰并不跟他客气,只笑着叮嘱了一句,“别放太少盐了。”关小东的厨艺她没得说,除了他总是故意往菜里少加盐,说是为了健康。王琰现在可顾不得健康不健康地,她得吃很多很多,饭菜一定要有味道才行。

芳芳见王琰随后进来关了门,正好抓住她问:“哎,我说,小东对你有意思,你没感应啊?”她用拳头捶了捶自己的心脏。

“啊?”王琰被芳芳这突如其来地一问,近乎惊叫了一声,然后连忙措手不及地遮掩道:“你胡说什么啊!”关小东家后院的那一幕,再次一抑制不住地浮现在王琰的脑海里。但那是只有她和关小东两个人你知我知的事,她现在咬牙瞒着芳芳就是了。

芳芳以为王琰确实对关小东丝毫不知不觉,一把拉她坐在床边,“我迟钝,你比我还痴!你以为他工作真忙不过来了?我看他就是故意找借口,好能有时间跟你在一起。”

“可是。。。”王琰听芳芳这么一点,也猛然醒悟,但她还是争辩道:“那天是他先说忙不过来的,然后才知道我想找工作的啊?”

“那有什么奇怪!”芳芳越发地觉得自己聪明起来,“就是他太了解你了嘛。你不说,他也知道你肯定惦记着干活呢。”

“哦。。。”王琰咀嚼着芳芳的话,心里想着,如果真地是这样,那她这活儿到底还干不干啊。

“还哦什么啊?”芳芳看王琰支支吾吾地,真替她着急,“难得小东这么好的男人,又对你那么好,用心些啦!”

“可是。。。”王琰还想还嘴,说她自己挺好,不需要什么男人,脑门儿却已经被芳芳拍了一巴掌。“糊涂!你好好想想,我去趟厕所,”芳芳从她身边一溜而过。

王琰坐着没动。关小东上辈子到底亏欠了她什么,到现在还没能还清? 她真地不值得哪个男人这样对她,尤其是她不能以同样的心境和行为报答的男人。

“芳芳,花椒在哪儿?”关小东高声喊道。

王琰听到他的声音,浑身为之一震。她忙不跌地往外跑,仿佛抓到了一个偿还他的机会。不小心,拖鞋竟然绊到楼道里堆着的箱子一角,她一个趔趄没能站稳,“哎哟”一声撞到对面的墙上,摔在地上,疼得站不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让各位久等,终于码完了这节,enj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