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11)

(2007-04-02 16:32:19) 下一个

王琰从龚平的电话开始,沉默了好久,任凭芳芳说什么,她都只是摇头或者点头,或者就那么面为表情地听着。只到饭菜上桌的时候,她才终于开口,“明天我先送你上班吧,然后我好出去找房。你白天不用车吧?”

芳芳虽然这么半天都在扯别的话题,可她的气原来丝毫没有减弱,听王琰这么说,她又炸了,“你别听他的!这房子也不是他一个人的,能他说撵人就撵人!”

“早晚也要搬的,正好趁着我现在行动还方便,搬好了还能收拾收拾新家,”王琰的态度跟芳芳比起来简直称得上漠然,仿佛刚才并不曾发生过什么,只是她的计划早已经做好了,到了行动的时候。

其实,王琰的心里,此时比她的表现要复杂得多不知多少倍。龚平显然听说她怀孕了,他叫她的孩子私生子。虽然这是在美国,或许没有太多人歧视单身妈妈,但是将来即使别人善意地问起孩子的爸爸,她仍然不得不说谎。毕竟,一夜情的结果,在哪里也不是值得张扬的。他爸爸车祸不幸,这是她早就想好的借口,也是她一生都将要承受的重负。

旁边桌的客人在喝酒,王琰好想自己也能要一瓶过来,灌一灌,醉一醉。然而,她已经身不由己,孩子不能喝。她忽然明白,为了孩子,她以后可能更多地痛苦地清醒着。即使没有人来触痛她的时候,她或许自己也会痛。

芳芳也知道,她们住在她家不过是暂时的,房子不卖,她和龚平总还是藕断丝连地,只是她这几天还没腾出心思忙找房的事。既然王琰想好了,芳芳也不再唱反调,但她不放心王琰一个人出去开车乱跑,就说,“那你明天就先看看广告,打打电话,我后天休一天假,咱们一起去找。”

两个人这么定了,吃了顿安稳饭。她们回家的时候,道路已经畅通无阻,直到开到家门口,龚平的车停在车库门口,堵住了路。

“龚平跟我吵架来了,”芳芳不屑地翻了翻眼睛,“要不你先在外面等我一下,免得惹气。”

“都是因为我,”王琰松了安全带下车,“我去跟他解释一下吧。”

芳芳也跳下了车,快步跟上王琰,好象生怕龚平伤害到她。

龚平今晚的确是冲着王琰来的。芳芳骂断了他的电话,他知道再打她也不会接,就干脆直接到家里来找王琰,跟她说他们得卖房子。不想他开了房门,屋里屋外空无一人。他四处转了转,好多家具都跟着他搬了,这房子空了好多,倒显得大了。屋角几处堆着些纸箱,显然芳芳也在打包。要是王琰不来捣乱,也许芳芳现在已经搬走了,他恨恨地想。

“龚平?”芳芳进门还没见人影,就先声制人地叫道,“我们回来了。你要是有人话说,就快出来说!”

王琰冲她摆了摆手,其实龚平也没什么过分的要求,就是搬家嘛,没必要弄得这么紧张。

龚平闻声从里屋走了出来,站定了,眼神夸张地上下打量王琰,好象诚心要把她看毛。“恭喜啊,你快当妈了,”他阴阳怪气地说,哪有半点儿恭喜的意思。

“没有人话就滚吧,”芳芳抬手往门口一指。

王琰轻轻地压下芳芳的手,不急不缓地说,“龚平,我跟你无冤无仇,我的孩子更没惹过你,你心里怎么想我管不着,但你不可以这样当面侮辱我!”

“你这话可就说差了,我在自个儿家里怎么说话,是我的自由,”龚平仍然不依不饶,用右手轻轻地敲打着左手拿着的大信封,“别忘了,可是你自己住进我家里来的,我可没请你来啊。”

“对不起,我忘了房子一半是你的,”王琰拿他无可奈何,道理肯定是没法儿讲的,只想让他尽快离开,“我会尽快搬走的,你不用担心。”

“你真没必要这样,龚平,”龚平这么无赖地对待王琰,实在做得太绝情了,芳芳都替他没脸,“别整天小人之心,以为别人都跟你一样。我们会尽快把房子腾出来。”

龚平终于把注意力从讽刺王琰那儿转到芳芳这儿,他把大信封里的一摞纸抽出来,摔在桌子上,“前天法院打回来的,有错儿。你有工夫看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