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14)

(2007-04-09 17:21:05) 下一个

男人把那些书堆在车座上,转回身来,不想打扰芳芳和王琰说话,准备绕过她们,自己先回屋去。芳芳笑着拦住了他的去路,“别净干活了。你没跟王琰自我介绍一下?她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呵呵。”

“哦,真不好意思,”男人抱歉地冲王琰道,“我认识你,就忘了有必要说自己是谁了。石松。”说着,他伸过手来,等王琰来握。

“你好。”王琰好生奇怪,轻轻握了一下他的手,问:“你认识我?”

石松刚要开口,被芳芳抢了先,“是啊,他看过咱们俩儿的合影。”

“哦,这样,”王琰的脸上现出了笑容,心想,只看过她张照片,怎么能说认识她呢? 她刚才还真以为石松是她在哪里不经意地忽略过的熟人呢。“咱们也进去吧,”她对芳芳说,然后自己先迈步进门。

王琰转身的刹那,石松好象还想再说什么,被芳芳递了个眼色阻止了。“我告诉王琰咱们怎么认识的了,呵呵,”芳芳大声说。王琰回头冲石松一笑,表示她的确已经知道。石松回了她一笑,说不出他的表情哪里有些古怪,让王琰又心生好奇。

下午石松走了之后,王琰跟芳芳说,她怎么觉得这人有些神秘似地。芳芳玩笑说,离过婚的人,初次接触陌生的异性可能都表现不太正常,要不,什么时候你们再见见面,熟了就好了。王琰忙摆手说不用,却借机逗芳芳道,“你们俩儿见见就行了。他不会再来帮你拆箱子吧?”

“帮咱们,帮咱们,”芳芳笑着纠正她。

周一,搬家的车早晨八点按时到了。芳芳帮着王琰看他们装车,快十点才去上班,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倒也不碍大事。王琰坐了18轮大车去了新家,又看着工人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然后跟他们结了帐,自己穿过大大小小的箱子,躺在床上歇会儿。

两卧的公寓,只有芳芳的一张床,另一个卧室里堆了好多箱子。王琰闭上眼睛,阳光隔着眼皮儿照进来,桔色红色地象一幅巨彩的画,离她那么近,却又飘渺得很。到新家,王琰轻轻地舒了口气,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又会住多久。

芳芳没再催她叫她妈妈签证过来帮忙,但王琰心里明白,她们俩儿这样住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她这样,对芳芳太不公平了。别说将来孩子出生了会打扰到芳芳,就是现在,石松要是想过来,也没准儿顾虑她不方便。

肚子咕咕叫,孩子也动了几动,王琰看了看表,都下午两点了。她起来随便吃了点儿东西当午饭,给芳芳打了个电话,叫她晚饭给带个宫保鸡丁回来,辣点儿。

芳芳和王琰住下了,两个人倒也不着急,每天只拆那么一两个箱子而已,房里小心地留出过道走路,饭都在外面吃。王琰记得搬家前关小东约过她们吃饭,这天晚上就叫上他一起去。

见了面,两个女人一唱一和地让关小东猜她们这几天做了件什么大事。关小东看看王琰,再看看芳芳,实在没有概念,想说她们去查了孩子的性别,又怕猜错了给她们难堪。他面露难色,“你们饶了我吧。我这几天的活儿忙不过来地忙,让我的脑袋休息会儿吧。”

“我们搬家了!”王琰兴奋地给他揭晓谜底,又补充道:“找搬家公司搬的。”

“你们风声守得够紧地!”关小东十分惊讶,他还从来没听她们说过要搬,忙记下了她们的新地址。“我太忙了,最近恐怕不能过去看看,”他有戏遗憾地说,然后把目光移向王琰,“公司说我要是能再找着个人帮着做最好。”

王琰眼睛一亮,刚想毛遂自荐,却一转念闭紧了嘴。关小东去咨询的那家公司挺小,她给人家干一小会儿就去生孩子,那不等于诚心害人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的感觉,越到后面越设悬念,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收网。有些心虚,呵呵。谢
谢跟读跟贴!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石松到底怎莫认识王琰的聂?
看帖不说话 回复 悄悄话 关小东真够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