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00)

(2007-03-05 20:08:36) 下一个

关小东并不想刚跟王琰见面就讲他公司的事,好在王琰刚才也问得很随便,并没有追问的意思。他站起来,绕过桌子又去盛粥,“好不容易自由了,就多歇歇。”这次也真巧呢,他想,他自己刚自由了,王琰就回来了。

三个人饭后一起聊天儿,天南海北地,包括春晚的热点,但却好象都异常小心地并没涉及到他们每个人的任何实质性的话题。好比关小东的公司,好比芳芳的婚姻,又好比王琰的归来,整晚统统都没被提起。他们彼此都是很好的朋友,这样的结果真地说不上是出于什么原因,或许只是大家又有两个多月没见面,聊旁人与几无关的生活更容易轻松愉快。

等送走了关小东,两个人先后上了床,王琰才问芳芳,“你和龚平就算完了?”

“除了房子还没分,”芳芳惨然一笑,“呵呵,有时候真觉得跟做梦似地。”

王琰想说,一个恶梦醒了,就再去编织另一个更美好些的。可她没勇气这样说出来,在她看来,人生的好多东西,真地好渺茫。“我也是,”她毫不隐讳地附和说,“只怕,我梦中有梦,越陷越深,永远也不会真正醒过来。”

芳芳拉高了枕头,垫着背坐起来,“哪个梦不好醒?我来叫叫你试试。”

王琰仍然躺着,把脑袋往芳芳的腿上凑了凑。这样她们很亲近,让她感觉好温暖,在这里,她不再是孤单的一个人。“我怀孕了,而且孩子不会有爸爸,”她幽幽地说。

“Come here,”芳芳搂住王琰的头,“男人靠不住,有我呢。”她这才明白,王琰突然辞职回来,原来是为了这个。她没问王琰这个该死的爸爸究竟是谁,反正他不够男人就是了。王琰在这里没有亲戚,她理所当然地要帮她。芳芳甚至有些自私地兴奋,王琰就要做妈妈了!她曾经好想要个小孩,这回她可以象照顾自己的小孩一样照顾王琰的,那该有多好啊。

王琰的眼睛有些热热地,她知道芳芳愿意帮她,可是她一个人这样,已经够了,怎么能再去拖累芳芳? 几天前电话里她高兴过头,提议说她们俩一起租房,上了飞机她就有些后悔。现在还好,等孩子出生了,要是还她们一起住,非得影响惨了芳芳不可。难道一个单身妈妈还不够,还要一个单身阿姨整夜陪着?

“咱们得找两个近一点儿的房子,”王琰这样想着,就说,“最好走路就能到的,省得我到时候不能开车。”

“犯什么傻啊?”芳芳不高兴了,“你要是连车都开不了,没人照顾怎么过啊? 不是说好了咱们住roommate吗?”

“住一起好是好,可是不太现实啊,”王琰争辩道,“你还要上班。到时候我想请个保姆总可以的。”

“别说了,”芳芳不想争这个,她拿定主意比王琰还要脾气强,“咱们先一起住着,等你把你妈接过来照顾你,我再搬走。”

王琰听芳芳让她找老妈求救,喃喃自语,“我可没打算告诉我妈。”老年人的脑筋,估计绝对受不了她现在这个样子。

“喂,我说,”芳芳推开了王琰的头,把她的脸扳得扬起来,跟她面对着,“要强也得分时候的,你逞能,孩子受苦怎么办?”

一听“孩子受苦”这几个字,王琰的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好象她正眼睁睁地看着孩子真地水深火热,苦不堪言。芳芳一下乱了手脚,“别哭,别哭,是我不会说话,你准行的!你怎么办都行!再说,有我帮你呢。”

王琰竟然真地很快就不哭了,她的脑子里闪过另外一幅画面,“咱们俩一起去医院生小孩,一起推小孩去公园散步,别人还不得以为咱们是同志呢,呵呵。”

两个人就接着这个话岔胡思乱想加胡说八道,有女人陪着,谁还需要男人,直闹到她们笑得歇斯底里,笑得眼泪横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At first glance, I thought you said super Zen, hehe.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very very heart warming. super zan ...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多跑两步路,就能看到最新的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第100集,献给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