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10)

(2007-03-31 22:32:49) 下一个

自从龚平搬出去,这房子的贷款都是芳芳一个人在支付,所以她住得合情合理。王琰回来差不多半个月了,芳芳并没急着跟她出去找公寓。两个人每天吃住在一起,倒象在清华住集体宿舍的时候,女生之间感觉很亲近。

除了没开始找房,别的事王琰倒没闲着。那天她去看了招聘会,总的感觉经济还是不大景气,预料之中。坐公车回了家,她就把上班的心思放了放,想着先买辆车,日后去哪儿都方便。

马上快有小孩了,那车子再怎么cute,她也不适合再买V-dub的小bug了,做妈妈总要有做妈妈的样儿。那要买van吗? 别人都是上老下小的一大家子,而她,只有她和孩子两个人,买个6,7个人坐的车实在太没必要。

王琰看了几款流行的小型SUV,存了几个网页,等着问问芳芳的意见。目前她的肚子还不是很大,行动没有大碍,每天晚饭都是她帮芳芳先做好。不过今天芳芳说她们晚上出去吃一顿,所以到了傍晚,她反而没事干起来。

她又打开电脑,看到肖有德刚发过来的邮件。她好奇地忙打开看。

肖有德问她好,说告诉她个他的好消息,经过律师协调之后,那个女孩子撤消了对他的起诉。又说她走之后,他的工作挺忙。

王琰盯着屏幕上“工作挺忙”那几个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人就是这样,有工作的时候总是抱怨,可一旦没了工作,却又死皮赖脸地想着再回去受那份苦。现在的她,真地情愿工作挺忙,可惜没法办到。她给他回了信,恭喜他一切顺利。

她在网上转了好一阵,都有些饿了,芳芳还没回来,她就先吃了些冰激凌。

“饿死我了!”芳芳进门就叫,“高速上撞车了,这一路堵得我!”

“我说呢,”王琰忙起身穿衣服,准备赶快出去吃饭,“那你怎么不打个电话回来,我好给你做好饭啊。”

她们迅速钻进了车子,从小街转上大街,没上高速,竟然也还有些塞车。事故倒是没有,就是车多队长,大家都干等红绿灯。

电话铃响,芳芳接通了车子里的Bluetooth hands-free phone。“Hello---”她拖了个长音问。

“龚平,”喇叭里说,声音里透着不耐烦,“你准备什么时候卖房啊?”

“我在开车呢,”芳芳饿得根本没心思说这个,“你怎么今天想起来问了?”

“可能我确实问晚了,”龚平显然不大高兴,“听说房子里都住进别人了!”

芳芳吃了一惊,怕他下面的话太敏感,伸手想把免提换回耳机,却被王琰挡住了。

“你消息还挺灵的,”芳芳解释说,“王琰从波士顿回来了,暂时跟我住一起。”

“我现在就是问你,暂时有多长!”龚平提高了的声音让王琰想起他从前对芳芳的呵斥,她冲动地想接过话来,可又觉得不妥,却听他又说,“再说,我劝你最好离她远点儿,她是不是跟别人都弄出私生子来了,你小心近墨者黑!”

“Go to hell!”芳芳大喊了一句,按断了电话。“别在意,他不是人!”她不安看了王琰一眼,只见她颓然而坐,短短的头发,让她此刻更象个无辜受伤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