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08)

(2007-03-28 21:16:42) 下一个

关小东看王琰的眼睛吃惊地睁得巨大,知道这件事阿杰又没告诉她。阿杰辞职的时候就对她保密了一次,现在看起来,他后来对公司的所作所为,她一定也是不知不晓的了。不等王琰开口追问他公司黄摊儿的原委,关小东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连同下午对她孩子爸爸的气一起撒了出来,“阿杰对你究竟有什么好?!”他狠狠地踩了脚油门,车子的时速从70麦一下被提到了80麦,一辆一辆疯狂地超着车。

王琰还在努力消化关小东公司关门的消息,突然又听他那么从未有过的一声低吼,这时整个人更是由于惯性紧紧贴在了椅背上。她纹丝不动地呆住了,阿杰有什么好,只有芳芳曾经这么质问过她。

她的嘴角扁了扁,无力跟关小东争辩。他不闷着头儿抽烟的时候,竟然也会爆发得很吓人。

关小东没能控制得了自己的情绪失常,更没预料到它连带而来的王琰的反常反应。他话一出口,很怕她会条件反射地反驳他说,“没什么好,可我就是爱阿杰!”那他可就从此彻底瘪茄子了。可是,她只是静悄悄地,那么愣愣地僵直地坐着,昏暗中他看不大清她的脸,弄得他好怕她的身体出了问题。

“你没事儿吧?”他小心地问,“我不该那么激动。”

“我们已经好长时间没联系了。连这次搬回来,我也没跟他商量过,”王琰并不是要解释给他听,她只是在喃喃自语,回味着情人节那天她做的决定。她的声音很低,被车子跑路的声音压着,关小东没听清楚她的话。不过她总算说话了,他松了口气,但又咬了咬牙。他决定了。就算再困难,他这次也得劝她离开阿杰,因为阿杰跟她根本不是一路人。

“说句你不喜欢听的话,你也许并不真正了解阿杰,”关小东想尽量把话说得温和些,可很快就发现他没办法做到,“他这人真地很自私。为了干成他所谓的事业,他可以不择手段。爱情在他生活里能算什么?其他任何东西在他眼里又能算什么? 都可有可无!”他狠狠地挥了一下手,仿佛在模仿阿杰的不管不顾,“这些,你怎么就看不到?”

“我没你想得那么傻,”王琰的声音仍然不高,但这次盖过了车声,“不,是比你想得更傻。我以为,干事业不过是暂时的,有了成就之后他就会变,把我们变到他生活中的第一位。只要他爱我,我情愿去等。可现在我才知道,我已经等不及他了。我必须准备带着孩子开始我的新生活。”

关小东听出王琰已经决定跟阿杰分手,或许他们已经分了手,他很想说阿杰不值得她这么去爱,可他不敢打乱她的思路,生怕她又会改变主意。

“我太了解他了,”王琰自嘲地继续说,“别人的孩子,他是绝不会接受的。就算他今天真地愿意为了我而改变,我也不愿意拖累他的事业。”

听了王琰的解释,关小东很清楚她还在为阿杰犯傻。他们也许就此分手,但在她的心里,阿杰还顽固地占据着一席之地。从前他或许可以告诉自己不在乎,强迫自己放手,但是在他这次在中国真正认识了阿杰之后,这是他无论如何不能再容忍的。“他的狗屁事业!”他的情绪不由得又激动起来,“带着公司的技术秘密去投奔对手,他干的那也佩叫做事业?!”

王琰再次愕然。这次不是因为关小东的语调,而是因为他说的,那么让她不可置信!原来阿杰是这么辞职的? 难道关小东的公司是这么倒的? 关小东待阿杰不薄,阿杰会做出这样的事来?

然而,她在心里默默地对比了阿杰和关小东之后,她没有理由不相信她刚刚听到的就是事实。“真没想到是这样。。。”她慢慢地吐出这几个字,缓了口气,“他怎么可以那么做!你们不可以去告他嘛?”

“无济于事。害他一个人有什么用?”关小东无奈地摇摇头,“那家公司早就过来想买我们,这次口气更硬了,董事会里除了我,一致同意合并过去。我不想跟这样龌龊的公司合作,撤除了所有股份。国内那边都清了。”

“这样也未必不是好事,不用再那么飞来飞去地。你跟他们不一样,除了事业,你还有生活。”王琰试图安慰关小东,殊不知他早已经接受了这个变故,如果今天不是为了让她认清阿杰,他都不会再提起这件事。不过他还是很感激她这样说。“我也很希望我除了事业,还有生活,”他接过她的话,一语双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俩这一趟写了好几节了,呵呵,都怕你们烦:)
谢谢MM鼓励!马上跳跃。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节写得非常生动细腻,棒极了。顶。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至于关小东同学,人人都有泄愤的途径。这次他实在是为了她扼腕,爆发一次情有可
原。我觉得比总闷着抽烟强,呵呵。暴力不会,那个已经分给龚平了:)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射雕的念慈? 俺刚搜了一下才明白你此话从何而来:) 好多年前看的连续剧了,
都不记得这个人物了。唉,老了,见笑,呵呵。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关同学是不是有潜在的暴力倾向啊?拿抽烟,开车撒火?。。。当然了,不能老欺负人家老实。:)

王琰怎莫让俺想起念慈老前辈了。。。。 嘿嘿,不要打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