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14) 他的歌声

(2007-02-28 21:42:05) 下一个

不知道我这一路在后视镜里看了吴小明的车多少眼,生怕把他给跑没影儿了。我也就在高速上还能认识路,他要真丢了,我们再想各自翻着地图集合,恐怕不太容易。

半个小时之后,我们两辆车终于一前一后开到了我家门口,我也才松了口气。

我把车趴进了车库,吴小明的车隔着车库门,停在我车后面的车道上。我觉得这样显眼些,万一建京早回来,看见个他不认识的车在家门口,知道家里有客人,进屋前好能有些心理准备。我还是挺照顾建京的,我自己都有点儿为我这个动作感动。

推门进屋,我惊讶地发现小芩竟然还没回来。刚才我也是糊涂了,大周五的晚上,既然放了那两个人先走,怎么能指望他们直接回家?

“小芩,怎么还没回家啊?”我并不想让小芩马上就回来,不过还是打个电话问明白她跟着肚撑着那小子没出事儿。

“姐,你都到家了啊?”小芩又以她的特色大惊小怪地问,显然她觉得我跟吴小明饭后怎么也得找个地方再泡会儿,“你们刚才不是挺开心的么?”她探我的口风。

“呵呵,别疯到太晚了,”我马虎过去,没说我现在已经带吴小明回家继续开心来了。

我放下电话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了一下家里所有的门窗都已经紧闭严实。之后我们就是弄出再大的动静,也密封地全关在房里,保证外人不知不觉。然后,我才安心地带吴小明到客厅去玩儿音响。

我们家这一大套Bose,是建京送给我们的五年结婚纪念礼物。去渡五年的蜜月之前,建京瞒着我把家钥匙留给了音响专业人员。他们因地制宜调试安装了个系统,天上地下,大的小的,留下了一大堆喇叭。据建京后来说,他们临走还有点儿遗憾,无奈我们那个不是间全封闭的屋子,反射折射地只能凑合着调。怪话,我还没见过谁家的客厅全封闭呢!当然,我第一次享受这些东东的时候,还根本不知道这个遗憾。

那是两周之后,我们从欧洲浪漫回来,家里的新音响被设置在循环播放罗密欧朱丽叶和梁山伯祝英台。建京故意让我先进的屋,他在后面提着行李跟着。我寻着音乐而入,简直象迈进了音乐厅。我欣喜若狂地巡视,漫步,狂叫,然后终于跳进沙发里,闭上眼睛静静地享受起来。建京适时地跟我凑在了一起,我们在无处不在的音乐的环绕中相拥,长途旅行的疲惫一扫全无。

那时的建京和我,浪漫得没有一丝现在的我们的痕迹。而如今,他的那把古典吉他和我的那把声乐吉他,并立在屋角的琴架上,被遗忘,被尘封。

“你们这套音响好棒啊!”吴小明识货,还没听声,已经被陶醉了。我点点头,没解释音响的来历,开了音响,把无线话筒递给吴小明,自己坐到钢琴前。“唱个Elton John的吧?Candle in the Wind?(风中的蜡烛)”我侧脸等着他。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今晚你是否体会到爱)”吴小明答。

这。。。不管它了,我已经好象听到他的歌声,再等对我是极大的折磨。“那你要不要自弹自唱啊?”我害怕寓意,仍然试图躲闪了一下。

“那你闲着干嘛?”他笑我。我不再介意,信手弹出了前奏。

"There's a calm surrender to the rush of day
When the heat of the rolling world can be turned away
An enchanted moment, and it sees me through
It's enough for this restless warrior just to be with you"

吴小明的歌声初起的时候,我的心着实被震颤了几下。他的音色被音响呈现得美伦美奂。It was surely an enchanted moment,whether I felt the love or not.

一曲唱完,他挤着坐到我的琴凳上,使劲搂住我,我顿时浑身瘫软。那是我们第一次没隔着空气接触对方的任何身体部位。之前,我们甚至连手都没牵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 给各位道个周末愉快:)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3/2/07
• 直接就领回家了? 呵呵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3/2/07
• 呵呵,上节有借口的,MM错过了?:)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3/2/07
• 呵何, 直接就领回家了?(ZT)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3/2/07
• 这还带回声的, 呵呵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3/2/07
• 哈哈,看来上节的借口不够强啊。我以为心软就行了呢:)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3/2/07
• 终于上新菜啦!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16 bytes) (13 reads) 3/2/07
• 今晚上夜宵不?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3/2/07
• 刚跟RayRay宵夜完,不信你问她:D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3/2/07
• 码字码的吧:) MM上得真快,PF PF:)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3/2/07
• 儿童不宜啊~~~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 bytes) (17 reads) 3/2/07
• 哈哈,MM的吧?:) 我的小说少儿不宜呢,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40 bytes) (9 reads) 3/2/07
• 你这是老头不宜,心脏受不了,哈哈。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3/3/07
• 哈哈。下节就好了,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44 bytes) (5 reads) 3/3/07
• 顿时浑身瘫软 -selang2- ♂ 给 selang2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32 bytes) (23 reads) 3/2/07
• 实在对不起色狼,真没色儿:) 周末愉快:)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3/3/07
• 看来出轨是不需要理由的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3/3/07
• 临猪还要接受这个诱惑,真的很残忍:) -piao11- ♀ 给 piao11 发送悄悄话 piao11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3/3/0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