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13) 再回首

(2007-02-27 20:22:22) 下一个

我有些恼。小芩这丫头也太好哄了,我们离家这么远,男人哪儿那么好心,肯白送她一趟。我注意到吴小明冲男人嘿嘿了两声,颇为赞赏的样子。是啊,要是当初吴小明用男人这个劲头儿追我,没准儿我会让步也未可知。我忽然很想鼓励一下男人。

“给我你的驾照看看,”我冲男人说,然后不由分说地伸手去等着接。

“姐!”小芩抗议道。

“姐姐警惕性蛮高地,”男人笑着,把驾照先递给了我,然后又从口袋里掏出支笔,那意思,让我记一下。

他也太低估我了,我可是曾经神童来着,这么点儿信息,还用笔? 我把他的驾照号当简谱,他的名字当歌词,在心里默默地唱了两遍“肚撑着,肚撑着”,两个音程都不用就搞定了。男人的名字当然不可能是肚撑着,杜成哲吧,也许,但那不重要,译过来都一样。

我倒是有点儿记恨他刚才管我叫姐姐。他明明跟我一年生的嘛,还比我大两个月呢,虽然他那个“姐姐”是随着小芹叫的,可他不明白女人想当妹妹胜过做姐姐? 不过倒是真巧,他驾照上的地址离我家还不远,也就五麦吧,我估摸着。我摆摆手给他们放行,“你们小心点儿开车。”

连远程电灯泡也不照着了,这回真只剩下了我和吴小明两个人。

“我有样东西送你,”吴小明掏出一个小盒子,包装得很精致,从桌子那边推过来。我拾起来,拆开结这蝴蝶结的丝带,拆出一盘小磁带,随身小录音机用的那种。十二年前,这东东还算新鲜,现在都成老古董了。可是,我反常地没取笑吴小明。

我认识这样东西,我家里还存着一个。我的那个磁带的盒子上同样写着,“小明送小薇: 再回首”。

“再回首,背影已远走;再回首,泪眼朦胧。。。”多年之后的今天,我脑子里再次响起这个旋律,伴随的仍然不是姜育恒的歌声,而是吴小明的。

吴小明的音色,说是天生丽质一点也不为过,圆润而飘逸。听他唱歌,我轻易就能被煽情得一塌糊涂,却从来都有舒心的感觉。我们泡网那时还没有语音聊天儿这东东,他常在电话里给我唱歌,偶尔他也逼我给他唱唱,他说我的声音很嫩很好听。

那个带子,是我们那次无色的讨论之后吴小明寄给我的。那一首歌,他一共唱了两遍。一遍是他弹着吉它唱的如泣如诉版,另一遍是他弹着钢琴录的撕心裂肺版。他说他们学校的活动中心摆着架钢琴,谁有兴致谁就去弹一曲。他带着小录音机去嚎这首歌的那天,有几个学生给他拍手叫好来着。

“谢谢你,”我把玩了一会儿磁带,轻轻推回给他,“不过你的这个带子我没丢,我实在太喜欢听你唱歌了。”从前,我也是这么跟他说的。我好象没说过我喜欢他别的。

“你真人的声音比电话里还好听,”吴小明满意地收起磁带,反过来恭维我。

我终于又笑了,正好把气氛重新弄轻松些,我齐秦了一把,“你的马屁很精彩,我的嗓音很无奈。。。”我自己唱得半斤八两,我当然知道,老天没给我象他那样天生的好嗓子。我喜欢唱歌,自娱自乐足够,但我的歌恐怕不能用来娱乐大众。不过,我倒也相信我的歌声或许可以娱人。某些人。

吴小明也笑,“咱们哪天真该去唱唱歌,总算不用电话里听了,呵呵。”

“还早哦,现在就去我家唱OK吧?”我看了下时间,七点刚过,就乘兴提议。我从来对会唱歌儿的男人心软。其实还要更惨,我对会唱歌儿的女人也心软。

我实在太喜欢吴小明的歌声了。难得他现在就在我的面前,今晚我一定要听他唱个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 哦?!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28/07
• 呵呵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3/1/07
• 看了才知道56锅为什么“哦”。。。 -piao11- ♀ 给 piao11 发送悄悄话 piao11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3/1/07
• 哦?!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3/1/07
• 看了我也不知道哦什么。可哦的地方很多噢,呵呵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3/1/07
• 嗷,嗷,嗷-引郎入室乐哦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3/1/07
• MM更会耸人听闻:)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3/1/07
• "你的马屁很精彩,我的嗓音很无奈" 好啊,赞一个! -平阳- ♀ 给 平阳 发送悄悄话 平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3/1/07
• 呵呵,谢谢MM:) 我的小说只能用娱乐某些人,MM的小说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 bytes) (6 reads) 3/1/07
• 这小吴哥的嗓音有大葱的神韵哎,嘿嘿。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3/1/07
• 是吗?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31 bytes) (5 reads) 3/1/07
• 哈哈!你的忽悠有我的神韵哎。呵呵,我码的SG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 bytes) (12 reads) 3/1/07
• 啥,以为我出不了CD啊?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24 bytes) (6 reads) 3/1/07
• 哪里:) 只是我说让你找个老师弄弄节奏,你不上进而已:)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3/1/0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