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12) 忘干净

(2007-02-26 16:56:20) 下一个

后来吃着吃着,吴小明问我他在我的小说里叫什么名字。我就知道,他还是在乎我怎么写他的。我说,没叫你的真名儿,给你留条活路。你叫亮,他叫明。(透露点儿内情,给认真读贴的朋友的奖励哈) 吴小明,还不错吧?

“不够创意啊!”吴小明想怂恿我给主人公改个离他远点儿的名儿,可惜我不吃这套。“写小说也得多少尊重事实啊,这样别人看起来才象真的,”我偷换概念外加强词夺理。

小芩差不多吃好了,又回归到电灯泡状态,也可能在暗暗地等着下个忽悠的机会。我也顾不得她,是她自己要来的,我挡都没挡住。小芹忽然饶有兴趣地抬头看我。我正纳闷儿,一个男人的声音从我身后响了起来,“能请小姐喝茶么?”

我回过头,那个我们刚才认错的男人正毕恭毕敬地等着小芹回话。原来他今天没在等谁,就一个人,难怪坐的方向不对。

嘿,哥们儿,我们这儿有茶。我真想这么讪了他。碰到生人只凭一眼就来追小芩,我总下意识地想保护她,那十有八九都是色狼啊。小芩为这个跟我不痛快过,说我不尊重她,还是不信任她,还是别的什么来着,反正都是拣了大帽子可劲儿地给我扣。我看明白了男人,转回头,看小芩。

小芩这个不争气的,一脸欣喜,比见到救命稻草差点儿有限,“好啊!那我失陪两位了,”起身袅袅而去。小芩比我有能耐,摇身一变就是淑女。

我一把抓住她的胳膊,假装手里握着笔在纸上比划了几下。这是我们的暗号,我告诉她,别给男人留电话,最多就留个备用的email地址。备用的,连个真名也没有,谁也找不来。

小芩会意,瞪了我一眼。我放她走了,我们这桌剩下了我和吴小明两个人。我们都不笑了。

“我这次来得很突然吧?”吴小明问。

“十二年,”我说,“我以为你早把我忘干净了。”其实,我这话说得很极端。多少年来,我们始终有彼此的电话,彼此的邮箱。只不过,我们只是在电话或邮箱有变动的时候,才例行公事地联系一次。

“昨天之前,你把我忘干净没有?”他再次不答反问。

“你知道我结婚了吧?”我说,有点儿谴责的意思。可能是我的良心在谴责我自己。

“我听说你不是很开心,”他说。

“噢?”这回轮到我挑眉毛,“那你是来救我的?”

“你果然忘了,”他说,“当初我愿意无色,是因为你有个哄你爱你的男朋友。”

这次我没说话。吴小明的这句话,我服。因为那时我跟他说,网上再真实也是虚的,而建京对我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建京让我很幸福,我没有理由不珍惜我们的感情。然而,现在,这一切,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你想就这么喝茶,还是想喝点儿酒?”我问。

吴小明看着我,目不转睛。我在他眼里,是个怎样的女人?

建京的电话结束了我和吴小明的对视。建京说,他今晚还要去韩鹏家,昨天他们有点技术上的东西没聊透彻。我自嘲地哼了一声,惠文的任务开始执行的日子还没到呢。我再想逞强,也不得不承认,我的婚姻生活是失败的。

这时小芩被男人护送回我们餐桌,却没有坐的意思。“姐,我坐他的车先回去了?”她显然已经拿了主意,虽然是问句,但语气不象在征求我的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 快有色了。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28/07
• 什么事情都是一不留神。。。 -piao11- ♀ 给 piao11 发送悄悄话 piao11 的个人博客首页 (20 bytes) (9 reads) 2/28/07
• 有美女陪坐。。。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30 bytes) (4 reads) 2/28/07
• 说话不能结巴,流利的说::有美女陪坐。。。着掐架:) -piao11- ♀ 给 piao11 发送悄悄话 piao11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28/07
• 这两个女孩子,呵呵,不同凡响。 -wumiao- ♀ 给 wumiao 发送悄悄话 wumiao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28/07
• 你窝里的那个怎麽样了?这几天腿快跑断了。。。 -piao11- ♀ 给 piao11 发送悄悄话 piao11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28/07
• 就来了,就来了。 -wumiao- ♀ 给 wumiao 发送悄悄话 wumiao 的个人博客首页 (46 bytes) (8 reads) 2/28/07
• 有意思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28/07
• 快有色了。ZT :D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28/07
• interesting .. -why-why- ♀ 给 why-why 发送悄悄话 why-wh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8/07
• 准备追着从头看起~~ interesting~~ zt -EvaLuna- ♀ 给 EvaLuna 发送悄悄话 EvaLuna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28/07
• 谢谢:) 有时候看了跟贴,我总得回味一下究竟码了什么,呵呵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28/07
• 就想看看她过得好不好?呵呵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8/07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sofa!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