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九) 不都是儿戏

(2007-02-21 21:01:51) 下一个

我准备把盯梢韩鹏这个艰巨任务交给建京。我去他家外头转悠不方便,可建京不是有跟韩鹏共同创业的借口嘛。只要他冷不防地去拜访那小子一次两次地,我估计就能把他给镇住。建京该不会不帮我,因为我这么做,等于自愿向他奉送不回家的借口。

说实话,我早有心劝惠文离婚,守着那么个博爱的男人,她不求我去盯梢,我都替她累。有时候我浪漫地想入非非,咱们两家没能集体结婚,干脆来个集体离婚得啦,也堪称此生难得。按理说,惠文这么温柔贤慧的淑女,离婚应该比我理直气壮,不怕日后没有好出路。可是我不用亲自去跟她说,都能猜出来到时候她会怎么回答我。

她会静静地听我把所有的胡话讲完,然后冲我微微一笑,“小薇,你总这么天真,”就把我的又一个馊主意置之高阁,剩下我带着一鼻子灰回家面壁。

既然我预计到惠文的反应了,就没必要非听她亲口说给我听。我再没心眼儿,也有记性。现在时机未到,我再卖力帮她也有功无效。等哪天惠文露出婚姻防线即将崩溃的蛛丝马迹,我决不会置她水深火热的处境于不顾。

可我不能跟惠文探讨吴小明事件了,我真够灰心的,憋得这个难受!看来在这个问题上还能跟我推心置腹的,就剩小芩这个毛丫头了。

小芩一大早就上学去了,还不知道我今天晚上和吴小明的约会。她昨天睡觉前可是强烈要求过,到时候一定要跟我一起去见吴小明,说是要“捉弄他一把,考验下他的幽默感。”我觉得小芩这个建议挺有意思,可有点儿怕把吴小明弄得不自在,初次见面就搞得不愉快。不过明白人不都说真金不怕火炼嘛,他要是这点儿玩笑都开不得的男人,那也没什么大意思了。

于是我决定叫上小芩。

下午我就又被迫挺不好意思地剥削了资本家一回。我这么多心事,除了上网和看着钟点儿,别的正事儿确实也没心思做。我要是心不在焉地把活做错了,反倒不如不做不是? 我想资本家也该能理解我想要保证工作质量的使命感。再细想想,既然资本家都能理解我,那我干脆领情早点儿走人算了,也好躲躲塞车。

我去小芩学校路边接她。小芩钻进我的车里,笑得比过节收礼物还开心。我看她那个小样儿,立刻就后悔不已,“小芩,姐都把你给带坏了。要不,我先送你回家吧,你今天别去了。”

“姐,别呀!你出尔反尔地,我不就分不清是非了?”小芩接着坏笑。

我拿小芩实在没办法。看到她,我就想起自己年轻时的样子,那种没受过生活打击的天真烂漫。我心软,斩不断小芩这边,只好替吴小明求情,“那你到时候千万悠着点儿,差不多就行了,啊?”

小芩恶作剧地撇下嘴角,那意思是说,还没怎么着呢,你这就护着他啦?

我装做没看见,没理她。我自我检讨了一下。我二十出头儿的时候,恐怕比她的坏水儿还多呢。可是现在我三十二岁了,生活对我来说总算有了些沉重感,再也不都是儿戏。

不都是,不是都不是。所以我今晚还是带上了小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 这沙发先替大叶占着:)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23/07
• 谢谢妹妹!!!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3/07
• 现在的人真没法说,还有托儿来占位子。站着俺也顶。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23/07
• 哈哈,骄阳也请坐,这沙发大着呢:D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23/07
• 下次记得给我占个凳子就好~ -piao11- ♀ 给 piao11 发送悄悄话 piao11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23/07
• 好看。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3/07
• hum..keep going :) -why-why- ♀ 给 why-why 发送悄悄话 why-wh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3/07
• 剥削了资本家一回,嘿嘿。这网恋终于初见端倪乐。 -子丹- ♀ 给 子丹 发送悄悄话 子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3/07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挺喜欢侃这个的,下2节的腹稿都成了,一定敲出来:)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你,你,这不是耍俺吗,俺这一腔热情,咋办?你看着努力吧!哼。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看官,不好意思,上次的坑就挖到了这儿,没见面呢。俺库里没存货了。波谷之
行当然还是第一优先,间歇和后面忙哪个,俺还没定。抱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