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七) 彻底醒了

(2007-02-19 08:32:33) 下一个

我很久没做这么剧烈这么疯狂的梦了,大概今天又哪里没被上帝看顺眼,到夜里他就派了鬼来吓我。好端端的,我的右手竟被毒蛇或者什么类似的东西咬了一口,那毒迅速扩散,我的小臂转瞬间变成了青紫色。我惊恐得不知所措,大叫不已。

好像我是在清华,建京给校医院急诊打的紧急电话。可是好奇怪啊,我在清华的时候根本还没遇见建京呢。我的梦总是这么颠三倒四的,好在醒着的时候我还不这么思维混乱,不然我可怎么活啊!嗯,管它合不合情理,接着说这个怪梦。校医院看了,说没把握能治,叫我赶快去协和医院。我无助地近乎绝望地抬眼望着建京,说,我等不及了,我快死了!等青紫色蔓延到我的整个胳膊,再蔓延过胸膛直到心脏,我就完了!

我窒息般地绝望,凭什么我这么年轻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离开建京!可我好像自始至终也没哭,我只是不停地大叫。这也不大正常,我一般做恶梦,不是吓的就是愁的,醒来的时候总是泪流满面。

吴小明好像在梦里闪过,但不管我怎么努力,却一点儿也记不起来他在干什么来着。总之我非常地失落,他们俩儿谁也没来得及救我,我就被弄醒了。

“小薇,醒醒!你做梦啦!”建京摇着我的肩膀,我的右手很麻,像好多根针生在我的肉里。

“快开灯!”我醒了,可我的喘息仍然急促,还是不敢动一动右手,心有余悸地想赶快看看右胳膊的颜色。建京摸着黑开了灯,我却被强光刺得睁不开眼睛。“建京,你看看我胳膊什么色儿啊?”我闭着眼睛把胳膊往右一伸,打到了他的脑袋,动作好像有点儿不灵。

“小薇,你醒醒好不好!”建京被我吵了觉,终于不耐烦我继续折腾,大声地质问我:“你想让它什么色儿啊?!”不等我说话,他又把灯关了。

这回我彻底醒了。

我甩了甩还有点儿发麻的右胳膊。我不用看了,我知道它肯定不是青紫色。刚才,我不过做了个恶梦,我庆幸自己还活着。然而,我好委屈。我想不通,那个曾经爱我哄我的男朋友,就是这个躺在我身边,已经不管不顾地再次酣然睡去的男人么?

我还是我,我生来那么固执,想改自己什么都改不了,所以变了的一定是他。或者,我真地变了?变得不再值得别人的呵护?我仰卧着,在漆黑的夜里,即使我睁大了眼睛,还是什么也看不到。泪水象两条爬虫一样无声地钻到我的耳朵里。

我不知道自己几点钟又昏睡过去的。这次我睡得很沉,早上醒来,我只是隐隐约约地还记得夜里的梦。可镜子里面那双微微肿胀的眼睛,提醒我昨天为什么哭了。我的心里有些恨在滋长,我甚至可以听到它疯狂地生长的声音。到底恨什么,我却没工夫去多想。

我多上了些眼妆做掩饰,赶到班上都十点以后了。我坐稳了,刚查了邮件,惠文踩着高跟鞋的响声,提着包从我的格子门口匆匆走了过去。我上班很少穿高跟鞋,走路静悄悄地象个老鼠,也因此对惠文那个笃笃的脚步声特别地敏感。

太阳从西边儿出来了,我今天到班儿上就够晚的了,惠文怎么比我来得还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 沙发,嘿嘿嘿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18 bytes) (6 reads) 2/21/07
• 巧:) MM那个好象码得飞快哈?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21/07
• 过奖了,高手要多给提意见啊:)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21/07
• 不是高手:) 不过,你码完了我就开看,呵呵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21/07
• 好看,就是短点儿了。 -黎程程- ♀ 给 黎程程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 reads) 2/21/07
• 谢MM。我是力不从心啊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1/07
• ding! and -why-why- ♀ 给 why-why 发送悄悄话 why-why 的个人博客首页 (15 bytes) (6 reads) 2/21/07
• more tomorrow:)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1/07
• 问一哈旧妹妹,这网恋咋还没开始啊? -子丹- ♀ 给 子丹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2/21/07
• 呵呵,MM等急了? 我挖累了,MM准备好没?:)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21/07
• 同问,也好知道这网恋的利弊呢。:)) -aircraft- 给 aircraft 发送悄悄话 aircraft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2/07
• 这梦做的. -慢卷袖- ♀ 给 慢卷袖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 reads) 2/21/07
• MM总说半句害我琢磨。。。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1/07
• 从梦里看,建京至少比吴更可靠,呵呵。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21/07
• 好象哪个也没救"我",但梦并不是真啊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1/07
• 潜意识里还是建京亲,呵呵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21/07
• 一起时间太长了:)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21/07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别不是已经麻木了吧? 以为这节挺悲怆地呢,呵呵。
笑吧,笑吧:) 用这种语调写,我的心情也比较轻松:)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妹妹写得真逗。乐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