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五) 忽悠的机会

(2007-02-16 10:17:56) 下一个

好不容易把小芩打发回屋睡觉,我才也回到卧室。这丫头,怎么年纪轻轻地就这么八卦呢!我叹。

建京这么晚还没回来,我倒乐不得地清静一下,省得在家白眼黑眼地看不上。可是我躺在床上,还是拿不定主意今晚到底给不给吴小明回电话。我翻来覆去地折腾了几回,然后似乎明白了一些,开始骂自己忧柔寡断。他要是压根儿就没想那么多,我这么迟迟不回电话,反而显得我自作聪明不够潇洒。到时候真见了面,我怎么能下得来台啊。立刻回电!

“嗨!”那边电话接起来,我才不愉快地发现,我对吴小明的声音并没熟悉到随时辨认无误的程度。以前他给我那些电话,都白打了。

“吴小明?”我是真有点儿拿不准,不过他听着肯定以为我明知故问,“不好意思啊,我白天赶着去开会,晒了你的电话。你来湾区出差吗?”我的话一串儿讲得很快,听起来不够老练,好象生怕他插嘴似的。

“小薇,是你呀!我还以为你不给我回电话了呢,呵呵。”吴小明倒挺老练,还怪开心地。他也还没睡。

“我是没想回,”这时候我当然得拿一把,却是笑着说的,“咱们不是说好永远不见面的吗?”

“哎,搞错了!我可一直想见你来着,是你在网上发誓不见任何人的!”吴小明连忙给自己解脱责任。

他说的没错儿。当初我决定不见网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原因。我也不是被谁的小脸儿一照面儿就会化成烟儿的,我就是觉得,照片也亮过了,电话也通过了,我怎么也还得保持着点儿神秘感吧,要不,网上网下不一点儿区别都没啦? 不见面,比较好玩儿,我也少操心。

“见我,你不怕后悔?”我接着挑衅他。我也不明白,这些网上聊天儿都聊俗了的话,怎么还能这么有乐趣。

“哈哈,这么多年,没见你,我已经够后悔的啦。这次见了,我要是后悔,那也就是用一个后悔顶替另一个,我亏不了太多的!”吴小明倒一如既往地想得开。要是在网上,我这会儿准敲过去个TMD!可我真说话的时候不会骂人,一时就没了词儿。

“小薇,我刚才开个玩笑,你没事儿吧?”我这边儿不过沉默了两秒,吴小明就敏感地陪不是来了。我暗自好笑,男人精着呢,他们只有结了婚才会慢慢地变迟钝。

“我当然有事儿啊,我都悲痛欲绝了!”我心里话,这么晚了我跟别的男人调侃,明摆着我老公不在乎我么!我说着苦水往上一冒,还真心酸了。

“小薇你少来,”吴小明一听,又乐了,“我还不知道你无病呻吟的能耐!快说,哪天有空儿,我请你吃饭?”

“我,”又是骂人的话没说出口,真TMD憋气,“你什么时候走啊?”我的意思是想问他日程安排得急不急,可听起来好像意思满拧,象盼着他马上就滚蛋似的。

吴小明果然误解了我的意思,我猜他说下面这句话的时候一准绷着个战斗脸,“你要是实在不愿意见我,我暂时也不勉强你。我就是觉得,在感情上亏欠自己,怎么说也是件挺遗憾的事儿。我一时半会儿也不走,你什么时候想通了,给我打个电话。”

我差点儿就笑喷了。忽悠吴小明的机会又来了,我绝对不能放过。“你先等等,我有个电话进来,”我随便先按了个键给他听个声儿,然后没事儿似地看了会儿late show。再让他等会儿吧,男人在这种时候都经得起考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无色的诱惑 (五) [文学城博客论坛] - 谷阳(4216 bytes ) (633 reads)2007-02-16

所有跟贴:
• 这回给大家拜年了!等明天就来不及了:)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2/16/07
• 顶一下,回头有空再看,拜年。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16/07
• 谢谢!过年好:)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16/07
• 小心眼儿真多,呵呵,这网友见不得。 -任意逑- ♂ 给 任意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4 bytes) (17 reads) 2/16/07
• 不喜欢挑战? 呵呵。也猪富你:)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6/07
• haha...interesting :) -why-why- ♀ 给 why-why 发送悄悄话 why-why 的个人博客首页 (51 bytes) (13 reads) 2/16/07
• MM过年好:) 每天你来哈哈两声我就开心,呵呵。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6/07
• 来拜年了:D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38 bytes) (14 reads) 2/16/07
• MM心软呢:) 过年好。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6/07
• 过年好!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2/16/07
• MM也过年好:)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6/07
• 白天忙得没时间读~春节愉快! -rayray- ♀ 给 rayray 发送悄悄话 rayra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6/07
• MM新年快乐!!!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17/0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