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二) 发财梦

(2007-02-12 19:44:11) 下一个

手机一响,差点儿把我从沙发里一个跟头吓到地上。我这人有个毛病,就算在家里,走哪也都非带着这个破手机,好像它已经成了我身体的一个部件。其实我何必呀?又不是没有caller ID又没有留言的时代,谁要有急事儿,我迟个几分钟听,估计也误不了什么。可我就是这么想不开,弄得整天跟等情人电话似的。更可气自己又老不能彻底同化这个异物,动不动就被它吓个激凌。

“建京,有事儿吗?”我瞄了一眼小屏幕,接了。别说,建京晚上九点多钟用手机给我打电话,我多少还真有点儿心虚,“你不在班上?”我这话一出口,就在心里骂自己傻。这还用问吗? 他要是见不得人的时候,还会打电话给我?有时候我就这么缺心眼儿,我自己都纳闷儿,几年前的那个博士学位,我是怎么混出来的。

“我在韩鹏这儿,可能晚点儿回去,就告你一声你先睡吧。”建京几乎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通知我。

“知道了,”我接了指示,不等建京再说什么,就挂了电话。我可不是怕浪费电话费,都这么晚了,别说市话,手机连长途都是免费的。我知道他肯定也没别的要说了,我也没有。别说“我爱你”,就是道晚安这种事儿都已经早就远离了我们的生活。

建京去韩鹏那儿,准又是找个人儿一起做发财梦去了。

韩鹏这小子,鬼点子忒多,而且那些点子被他声情并茂地呈献出来,总让人觉得他好像明天就能大发似地。可惜,他跟建京一样,命里不走字儿,两个人分别在谷里几个小公司卖了几年的命也都没能发上财。

最近VC手头松点儿,韩鹏觉得拿钱有戏,又翻出他的那几个馊主意,准备自己开个公司。建京在技术上绝对精通,从博士论文到工作这么多年,干的全是他那一个技术方向。我看他就是闭着眼睛都能凭这个能耐赚钱为生,就是想赚大钱可能得费点儿劲。韩鹏拉建京帮他主打技术,自然先把建京忽悠个不知道东南西北,三天两头儿地,俩人儿一起憧憬一把美好的绿色未来。他们可不是环保意识强,他们眼里诱人的绿色,那是美元的颜色。

跟他俩儿相比之下,我比较沉得住气。或者说,我想发财还没想疯。他们要做的那点儿东西我也懂,听起来确实既有潜力,又有市场。可建京几次想从公司辞职出来干,都被我给骂回去了。开公司这事儿,万万急不得,怎么着也得有人给发基本工资才能真干,要不然什么东西都付之东流的可能性太大。我好说歹劝他们两个,先在各自公司揩着油,开点儿小差干着这个副业,等他们的VC资金有了眉目,再跟公司摊牌走人不迟。

建京估计暂时被我说服了,不过以后要是干不成,估计也会回来拿我撒气。韩鹏我就不知道了。他老婆惠文感不感激我,我也不知道。

惠文跟我同事,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说也奇怪,我们平时无话不谈,可就是从来都不提两个老公合伙办公司这事儿,好像忌讳什么似的。所有她对我插一杠子怎么想,我也不知道。建京说惠文不像我,她很少在这上面参与意见给韩鹏打岔。

这个我信,惠文可比我淑女多了。我琢磨着,这会儿,惠文大概正给他们两个男人端茶倒水呢。

唉,我要也是淑女,跟建京也不会到今天这份儿上。可话说回来了,我要是淑女,吴小明这次也不会动真格地找来。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淑女。

我不知所措,可被人喜欢,我还是沾沾自喜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无色的诱惑 (2) [文学城博客论坛] - 谷阳(4288 bytes ) (896 reads)2007-02-12

所有跟贴:
• 车到山前必有路 -飘茵阁- ♀ 给 飘茵阁 发送悄悄话 飘茵阁 的个人博客首页 (13 bytes) (7 reads) 2/12/07
• 好! hehe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2/07
• 先上一个,等会儿子睡了再码 波谷:)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2/12/07
• Ding,挺实在的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74 bytes) (3 reads) 2/13/07
• 谢谢MM。俺真有点儿郁闷呢。。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97 bytes) (3 reads) 2/13/07
• 你要不是淑女,那吴也不找你。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3/07
• 这咋说话捏? 看漏了呀,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35 bytes) (4 reads) 2/13/07
• 还是喜欢淑女的多啊。是不是淑女也不是你自个说的啊,呵呵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13/07
• 错了不是。当然我说了算了,我码的人物么,呵呵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13/07
• 我喜欢淑女,哈哈。。。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38 bytes) (7 reads) 2/13/07
• 你真是女的。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3/07
• 哈哈哈。。。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13/07
• 哈哈!高啊:) 飞MM,俺留在你家了,8和33后边,好像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13/07
• 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淑女? -why-why- ♀ 给 why-why 发送悄悄话 why-why 的个人博客首页 (20 bytes) (7 reads) 2/13/07
• MM咋也不淑女?:) -怀旧一点点- 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13/07
• 呵呵,很喜欢这个搞笑篇。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2/13/0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