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82)

(2007-01-10 13:03:54)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周六王琰照例没有早起,大冬天的,能暖暖地睡懒觉的机会她统统都不会放过。她去公园跑步时,太阳已经升得很高。凉风吹着她的面颊,竟没有些许刺骨的感觉,只是格外地清爽。

王琰正跑得有些发热,兜儿里的手机响了。她边原地跑着,边掏出电话。

“阿杰!你还没睡呀?”王琰没看表,不过估算北京已经过了半夜,问。

“上会儿网,”阿杰听起来有些累,大概在机器前坐的时间长了,却还是油滑地问:“想我么?”

对阿杰这一类的提问,王琰向来不正面回答的。她认识阿杰的时候,就好像已经过了讲情话的年龄,她不再善于撒娇。好多时候,他们靠的是心有灵犀。

“你是不是工作好忙啊?”王琰询问的语气中略带责备。虽然她知道,在阿杰的生活里,工作总会优先于她。这么久没有电话,多半是他在加班加点。

“工作不算太忙,就是情绪紧张,有时候两三点都睡不着觉!”阿杰自然没有说他失眠的真正原因。私下倒腾公司的东西,他到底有些心里不安,害得他朝思暮想地。他怕王琰追问,夸张地玩笑道,“再严重点儿,我就改回美国的时间作息了!”

“你要是实在不喜欢那儿,就跟小东辞了吧,”王琰原地站定了,心疼地劝阿杰,“别总碍着朋友的面子凑合着。”她想,阿杰在公司不顺心,关小东也该理解他的难处,不会太计较他哪天离开。

“早晚的事儿!”阿杰忽然提高了声调,听起来好象要跟谁报仇似的。王琰心里略有疑惑,难道国内的环境真地让海归心理变态不成?“你没事儿吧?”她模棱两可地问。她也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

“呵呵,没事儿,”阿杰笑了两声,可能手机信号不好,听着有些怪怪的。“你呢?有没有什么情况要向我汇报?”阿杰又开始贫嘴。

“还不就工作那点儿破事儿!”王琰没心思提这个。以前她还挺同情肖有德的,现在一想他就反胃。“我要是百万富翁就好了,”王琰悠悠地说,“整天去渡假!不对,那就不叫渡假了,呵呵。总之就是玩乐!”

“女孩子别瞎操心,老得快!为了工作就更不值了,啊?”既然不为工作,阿杰掉转话题,问:“哎,你那个小情人最近有没有蠢蠢欲动啊?”

王琰知道阿杰指的是陆唤舟。

他有吗?

对于他们从前的网事,王琰记忆犹新;而对于他们从前的感情,她却自始至终地一塌糊涂。他们没有过网恋,可他们有过刻骨铭心。而现在呢?陆唤舟想要她怎样?王琰不想知道,因为她害怕伤害。伤害谁,怎样的伤害,她统统不想知道。她唯一清楚的是,为了他,不,为了他的家庭,她情愿暂时留在波士顿。

“有啊!!”阿杰大惊小怪的叫声传过来,王琰吓了一跳,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思维卡壳了,没给他回话。

“别神经了,你!”她故作轻快地答到,“快去睡觉吧,我还得接着跑步呢!”说罢又颠颠地跑了起来。可是这次没跑几步,她又干呕了几口。

王琰再次站定了,双手叉在腰间,深呼吸了两次。今天起那么晚,不该缺觉的啊,她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么巧,我同时刚贴了下节:)

MM还很忙么?好久不见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王琰还真象是怀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