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70)

(2006-12-26 20:31:36) 下一个

原名 <<裁员男女>>王琰和芳芳开车送了几个人去滑雪场,然后顺路买好菜肉,回到cabin还不到中午。芳芳说她腰有些酸,顺势就倒在客厅沙发里。昨天一发现自己倒霉,她心情就好复杂。她和龚平离婚前的这最后一次,她仍然没有怀上孩子。哭的心倒是没有,她早就为要孩子这事儿哭够了,只是这次的绝望,仍然免不了让她垂头丧气。

“你说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王琰端了碗鸡蛋面给她送过来,芳芳讨债似地问,却多半在问她自己,“早不想生孩子,也没这么多愁事儿。现在却想疯了。。。”

“没听说过‘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王琰在芳芳旁边坐下,也一半在悠悠地自言自语,“我越来越发现,世上好多事儿,都是不可求的。要来,它自然会来。”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宿命的啦?”芳芳惊讶地斜了王琰一眼,很不满地问。自从认识王琰,芳芳可一直是把她当自己的精神支柱用的,当然,曾庆雄的事以后除外。

王琰自嘲地笑了两声,“要什么就有什么的时候,当然不会信这个。”

芳芳没有立刻答话。她花了半分钟时间不声响地嚼着面条,也在咀嚼着王琰这句话。她想要的很实际,一个真真实实的孩子。可王琰想要的是什么?她和阿杰重新来过,前景究竟在哪里?“你说阿杰吗?”她试探地问道,不想把话说得太苛刻,“你们今后怎么打算?”

“没有打算,”王琰微微皱了皱眉头,却没有叹气,“慢慢走着看吧。”

“估计我不说你,也没人说你!”芳芳听王琰心里这么没谱儿,就替她上火,竟然忘了自己跟曾庆雄那一次也清醒不到哪儿去,“几岁小孩呀?还谈这么看不到结局的恋爱!你想想,是你肯跟他回北京,还是他肯陪你呆在美国?”

“暂时都不肯,你说得对。可你总该理解,爱是无法解释的吧?!”芳芳的这些话,即使不说,王琰自己也不止想过一次。可现在被芳芳质问,她反而逆反地激动起来,声音越说越高,“我谈了这么多男朋友,没有一个像阿杰这样,让我爱他、恨他、恨到爱他!我。。。”

“我的确理解不了,”芳芳无情地打断了她的话,“我只正经谈过龚平一个,没有经验。”

“难道,阿杰的错,比龚平还严重吗?”见芳芳提及龚平,王琰觉得自己不得不替阿杰说句话,无论如何,阿杰毕竟不会是暴力的,“龚平上次那样对你,你有离开他吗?你不还是试着原谅他?!”

芳芳被击到痛处,只是颓然而坐,即使还有话要说,自己也没有说的权力了。流产后,她没离开龚平,说实话,不是因为她舍不得他这个人。只是,她无法就这样承认自己把青春完全浪费在了这个人的身上。只要他们还有一丝希望,她就要尽力弥补,不管是她的错,还是他的错。何况,她恨不得马上要个孩子,要重新去找孩子的爸爸,那不是背道而驰么?

她的确试着原谅龚平,甚至也为自己跟曾庆雄的事感到过愧疚,他们也的确重新过了些平常的日子,可是那些,对于她已经起飞的心,毕竟是不够的。

“对不起,芳芳,”王琰意识到刚才只顾着自己发泄,出语伤了芳芳,把芳芳的头搂过自己的怀里,“我没亲姐妹,从认识你,就把你当妹妹。我说话不好听,是因为我觉得跟你说话不用多考虑,你千万别放在心上。可你对阿杰差不多也就得了,啊?毕竟他还当你是朋友,你这么冷冰冰地对他,他很不舒服的,”王琰说着说着又转回到阿杰身上,也不知道她这个时候还在替他争那口气干嘛。

“我也是把你当姐妹,才劝你别跟阿杰在搅和在一起,”芳芳这时缓过味儿来,还是想说服王琰断了阿杰的念头,“说句俗的,凭你的条件,什么样的老公找不到?我看对女人来说,连郑东城都比阿杰实在。多花点儿时间figure out他爱不爱你。”

王琰于是有些后悔自己刚回湾区就跟芳芳推心置腹了一回,忙道:“芳芳,我可再叮嘱你一次,郑东城的事,你千万不能对任何人讲!”

两个人谈得投入,谁也没留心前院儿的汽车发动机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