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55)

(2006-10-31 22:11:26)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林翔全然没有理会王琰对她的满腹感慨,亲热地拽了王琰的手,“真没想到能在美
国见着你啊!”然后就还这么拉着她,冲李然道:“你一定是李然啦?你们俩儿能
过来,我太高兴了!”说着也像见了亲人般地拉李然坐下。

李然倒也不外道,直接就问林翔的生意情况,“展销会兴隆吗?”这两年她也参加
过鞋帽展销会,不过她是看货,而林翔这次来是展货。角度不同,观察的结果也就
不一样了。

“来看的人倒挺多的,我都忙不过来,”林翔说话节奏很快,王琰听得出展销显然
是件兴奋的事,“也是我的英语费劲,恨不得连手带脚都用上,才能跟人家说明白!
呵呵!”说着她指了桌上摊着的一大堆名片,面露难色,“等电话里谈合作细节,
恐怕就更不容易了。”

王琰闲话笑道:“可惜我不懂你的买卖,不然让他们把电话打我这里多好。”

“你也没诚心帮我呀!”林翔至今没能拉上王琰入伙,有些责备她。今天正好有李
然在,林翔就想让外人说句话,“李然你说,她这个博士的脑袋瓜儿,想做咱们这
行还不容易?!”

李然心里并不像林翔那么崇拜会读书的,不过嘴上当然还是迎合林翔的意思,说:
“要是他们都来抢咱们的生意,那咱们不惨了!”

王琰看她们俩一唱一和的时机不错,就顺水推舟把李然介绍给林翔:“我看你们俩
还挺谈得来的哈?林翔,我一天不被裁,就一天下不了决心改行儿。可我先带了李
然来啊,她可比我强多了。等你们谈成了生意,可别忘了我是要吃回扣的!”

“你看看!到底谁最有头脑?!”林翔夸张地比划着王琰,冲李然道:“咱俩儿这
儿八字儿没一撇呢,人家就想着回扣啦!”

李然再次唱喝她道:“她还没跟你仔细算多少回扣呢!偷着乐吧。”

“我贫不过你们两个好了吧?”王琰见气氛甚为融洽,适时地换了话题,细节她们
自己去谈就好了。“怎么不见你老公的影儿啊?”她问林翔,“难道躲了我们不成?”

“子明没来,”林翔回答时已经收起了笑容,又恍然大悟地问:“对啊,你还没见
过他吧?”王琰摇头,却不料林翔又脱口而出:“不见也罢!我这儿也是眼不见心
不烦呢!”

倘若李然不在场,王琰一定会追问林翔何出此言。她们俩儿朋友深交到这个程度,
林翔没什么隐私需要忌讳她。可李然此时好像成了局外之人,不仅林翔是初次见她,
就连王琰也没跟她熟儿到这个份儿上。

李然清楚自己的位置,虽然有心去八卦林翔的老公,却只好敷衍道:“结了婚,谁
还不都一样?头痛的时候多着呢,不必太上心。”王琰没答话,只见林翔讪笑道:
“现在国内什么样,你们也许都不清楚。。。”顿了顿,又道:“等会儿吃过饭,
我来讲讲,你们也帮我参谋参谋。”

晚饭桌上,王琰和李然几乎都在听林翔讲她此行的见闻。从领馆签证,到预订机票,
从两箱子样料在机场检查超重,到飞抵纽约就被出租车司机狠宰。当然聊得最多的
还是这两天展销会上形形色色的人和杂七杂八的事。王琰总的感觉是,林翔现在的
确比自己能吃苦,而且还像从前一样比自己更乐天。苦差事、不愉快,都让她轻易
当笑话打发了。

林翔要了瓶青岛啤酒,咕噜咕噜连灌了几口,像要给自己壮胆儿。她明天还有展销,
当然今晚不能大醉方休。王琰还是受不了啤酒的苦味,就正好再当一次指定司机,
回去的路上开车。李然陪林翔喝了些,边听她数落郭子明。

王琰见林翔依然豪爽而没心没肺,心里倒少了些顾忌。李然能这么快成了林翔的朋
友,也算她们没白跑这趟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