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42)

(2006-09-11 09:13:08) 下一个

原名

王琰惊魂未定,轻易地就被曾庆雄反客为主。“小东叫我一起去吃饭,我说你根本没请我,我又何必庸人自扰?”他一脸哀怨,却不解释他现在不请自来的道理,“你也是的,真想跟我不辞而别?”

“我。。。”王琰又把要骂他的话吞了回去,这也许是他们最后一面,她只想静静地散了,“你和我,已经越走越远,你现在,甚至比当初分手的时候更让我觉得陌生,而我,也没有兴趣再了解你了。。。”她尽量把话说得像局外人那样平和切实,可她自己听起来都很凄凉。

“你这么说让我挺伤心的,”曾庆雄扭头儿去厨房开了瓶酒,对着嘴咕嘟咕嘟灌了几口,然后高举着瓶子要给王琰递过来,“我知道你也好受不了,一起喝点儿吧!”

王琰没去接酒瓶,她陪他喝酒的日子早过完了。她却也没阻止曾庆雄继续自己喝,只是木头人一样站在那里,好像无动于衷。

曾庆雄打了个嗝儿,才放了酒瓶稍稍喘口气儿。刚才他径直去找酒,这会儿才看见厨房垃圾里的那束花。他走过去拣起来,使劲儿抖了几抖,好像怕上面已经落了灰尘。“你这么恨我么?”他把花儿狠命地往酒瓶儿里插,眼睛却盯着王琰。

“恨这个字不是轻易就这么用的,”看着他肆虐地插花,王琰难受极了,她情愿让它垃圾里安静地枯萎。她转身走开,“那么强烈的感情,在你我之间,应该不会再有了。”她的确还在恨着个男人,但那不是曾庆雄,而是阿杰。

“为什么不能再有?”曾庆雄扔下手里的花,酒瓶翻倒在地,“我这儿现在就有,你也会再有!”

王琰应声回身,去拾地上的酒瓶,劝他道:“你别闹了。。。什么人,什么事,该淡忘的自然会淡忘,”她擦了洒在地上剩下的那点儿酒,起身时好像很累,叹了口气,“咱们在彼此的生命中消失吧,就算给我送行。”

曾庆雄没想到王琰今天这么不感情用事,他以为她看到他送的花儿就得情潮汹涌,最差也得心情摇摆不定。可她竟然这就要叫他滚蛋,还是一辈子!看来她这次决心已定,估计他再强也不能让她回心转意了,他当即改了主意。

他使劲儿地点了几下头儿,表示非常体会王琰的意思,“既然你这么说,我就答应你。爱她,就要给她自由。。。”他痛苦地顿了顿,给下面铺垫一下情绪,这样才来得更有力度,“在你我消失之前,咱们就再痛饮最后一次,给你送行!”

王琰果然红了眼圈。她确实很难过,只是与其说为了曾庆雄,不如说因为感叹自己生活的凄凉。她即将孤身一人,远走他乡。闻着曾庆雄递到她嘴边儿的酒散发出来的香味,王琰忽然有种承受不了生命之重的感觉,仿佛整个人都要瘫倒,她顺势坐到地上,大口大口地喝,直到她心中所有的重压都飘忽着飞去,而她,也好像漂到了无思无议的地方。

只是在飘。。。无声无息,无边无际地飘。。。连曾庆雄重重地压过来,王琰也没有任何知觉。。。

早上王琰醒来的时候,曾庆雄正坐在她的床边儿看书。她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裤子还好好地穿着。“你怎么还没走?”她迷惑地问。

“你昨晚喝得太猛,我怕你出事儿,陪陪你。”曾庆雄俯身要吻她,王琰翻身给他个后背,“我没事儿,谢谢你。你可以走了。”

曾庆雄听她不知情地谢他,心中窃笑。昨天他也算没白来一趟。以后的事,慢慢走着瞧,以后再说。

王琰听见关门声,知道曾庆雄终于走了。她拖着沉重的头下了床,去厨房先弄杯咖啡。

她一脚踢到什么,那东西响着跑出去好远,停在炉子底下。她皱着眉头过去拾起来,是把钥匙。奇怪,她的钥匙怎么掉下来了?她怕再随手丢了,先去重串到钱包钥匙链儿上。

她呆住了。钥匙链上明明有把一样的钥匙。手里这个,不是她的。

握着钥匙的手不听使唤地抖着,王琰霍然清醒了好多。曾庆雄那么大个人,怎么可能悄没声地跟着她的身后进屋?他准是生日那天偷了自己的钥匙模子去配了把。这把钥匙掉在了厨房。。。昨天她坐下喝酒的地方。他的钥匙,一定是从他衣服里掉出来的。。。他,他,他在这里脱过衣服?

王琰的脑袋嗡地一声,昨晚飘的感觉突然袭了回来。她不肯定他动过自己,可是凭着眼前这把钥匙,她推测曾庆雄昨晚绝不会以君子待她。

她鄙视他,同时也憎恶自己。

她稍坐片刻,决定给他打个电话。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她按下了录音键。

<<裁员男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又让MM失望了:(
看看下一节是不是好点儿?
观帖不语 这么大个人,怎么能醉得不省人事了呢?太让人失望了,没顶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