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8) 到处是欺诈

(2006-08-12 14:53:40) 下一个
 
  开回公司,一见停车位都满满当当地,我的心立刻就收了回来。别说我平时工作就特别努力,就算是吊儿郎当的主儿,赶到今天这种评估的节骨眼儿上,也得拼命表现一把。要是被老板找个没影儿,那纯属是跟自己过不去。
  
  回我的小窝儿之前,我特意绕道去偷看了Carolyn一眼。她没在办公室。我怎么也得打听一下动态,不然好事儿坏事儿我心里一点儿底儿也没有。
  
  “老板来过没?”我从自己的窝儿门口儿径直过去,多走两步,去找Ben.
  
  Ben机灵着呢。看我这身跟早晨大不一样的打扮,再加上我还没完全消掉的匆匆行色,他就猜出来我刚从外边儿回来。
  
  “你怎么才回来啊?”他这么质问我,好像情况对我极为不妙,“老板来找你,你不在,换我先去谈的。”他的嘴皮子挺利索,但那对天真的眼睛眨巴了几下。
  
  他想懵我,我一眼就看穿了,他太嫩了。
  
  “噢?我错过啦?”我没当即戳穿他。既然老板还没行动,我就先在这儿陪他玩儿玩儿,不急。“你工资涨得好吗?”我非常关切地问。
  
  “一般般吧,”Ben骗人真是不在行,越撒谎就越不像。就凭他,老板真要是给了他具体的工资数,他还不早就把百分比都告诉我了,还一般般呢!
  
  “那股票呢?”我就是不肯让步,非等他自己扛不住了坦白不可。
  
  提到股票,Ben倒意外地自然起来,冲着我直笑:“我不是跟你打赌了吗?公司这次没分股票。我就等你请客啦!”
  
  这下我可火了。游戏不是这么玩儿的,撒谎也得讲个嘴德吧!眼看着就要去跟公司的大股东分赃了,他却说人家都给独吞了,根本没咱们的份儿?!
  
  “玲,你在这儿啊,”这一声,把我的火气骤然变成了后脊梁的一股凉气,Carolyn在Ben的窝儿口叫我呢,“有时间跟我来吗?”
  
  那是。我有没有时间也没商量不是? 我微笑着点点头,“当然,”就跟着她往外迈步。临走,我又回头瞪了Ben一眼,把他放的股票晦气都留在他办公室。
    
  Carolyn坐在她又宽又高的转椅里,我拉了把小硬板凳,隔着张大桌子坐在她对面。看看这两个椅子,她的是大黑皮的,我的是小灰布的。两个人都坐稳了,大家的心态也就都跟着摆正了。我静静地敬等领导发话。
  
  她言简意赅地开讲,我频频点头。领导的态度蛮好地,主要是她对我的工作表现很满意,我当然也没意见。可没过几分钟,我的心就凉了。
  
  我瞪着Carolyn在我面前铺开的那个夹子里面那张纸,从上到下迅速地重新扫了两遍,这下心才凉彻底了。
  
  涨工资了,我迅速心算了一下涨幅,还行。可是我没看见股票。真叫Ben这小子给方着了!我暗骂。
  
  Carolyn大概等我喜出望外的反应没等着,特意解释道:“你的工资涨幅在组里算是高的,因为你干得很出色,是公司的重要财产。”
  
  “非常谢谢,”我知趣儿地应承着。明知道股票这事儿她也说了不算,上面有令不让分,她也没辄。可我还是没憋住胸中这口闷气,多余地问,“今年没分新股?”
  
  Carolyn合上夹子,往我这边又推了推,那是送客的意思,“这是董事会的决定。除了非常有限的上层,这次对公司员工普遍限制了一下。希望很快会再分。”
  
  没什么可说的了。股价还有涨头儿,股票越发紧俏,人家不肯给咱分红了。给人打工不就这个德性嘛!不挨几棒子给打趴下,我还真把自己当公司的中流砥柱了。
  
  从Carolyn那儿出来,我先去找Ben算账,骂他刚才方断了咱们的财源,告诉他,公司真没给咱分股票!Ben听我气哼哼地说不请他的客,委屈地看着我,说:“是没分啊,我刚才不就告诉你了吗?”
  
  原来,他没在骗我。NND,我的判断力应该不会这么弱吧?
  
  那。。。照峰骗我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