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2) 两个人看海的快乐

(2006-08-12 14:42:50) 下一个
    我就在电脑前傻坐着,想了会儿照峰。可惜这根本算不上思念,我也就是漫无边际地想想,因为我特别不善于儿女情长。
    
    虽然我很清楚这是我的的另一个缺点,可照峰当初偏就看上了我特别酷。他说我除了钱,无牵无挂,无所无谓,从来不为别人活着,活得不累。他又说,钱这个问题挺好解决,他有的是钱。
    
    我本来就没什么朋友,照峰这么看得起我,我没怎么犹豫就搬到他家住了。
    
    后来我才仔细想想,他凭什么被我吸引?我这么酷,也不会为了他活着,他不就等于自认倒霉了吗?我想不出个合理的解释,就直接去问他。他说他智商太高了,脑子里没地儿留给情商,这个,他连想都没想过。
    
    我说,那你现在就想想吧,还不晚,你知道我能来去无牵挂。
    
    他像削乒乓球似地侧拍了我的后脑勺,说,我小时候拼数奥的毅力都有,哪儿那么容易就跟你认输了?
    
    我知道他若干年前上中学的时候拿过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金牌,不过我以为那主要是靠聪明,没想过要凭毅力。再说,我自己也挺聪明的,更没把那个太当回事儿。他这么一说,好象数奥还真是个事似地。
    
    我说,我认输还不行吗,我这种人可能应该独身一生。其实我那时多少也习惯了跟照峰在一起,心里还真有点儿发怵搬出去再自己过。可我终归情商不是零,良心发现的时候就不忍害了他。我知道自己什么德性。
    
    照峰听了也没特别不高兴。他说,我又没说咱们一辈子就这样了,等哪天谁烦了,再搬不迟啊。
    
    我答应了。我拿不准他会不会说到做到,不过我应该可以。我要是烦了,肯定拍屁股就走。
    
    照峰于是眼睛一亮,说,今天你就有点儿烦,我领你去金门大桥看海吧。
    
    我常去看海,看桥,照峰知道的仅此而已。他以为我酷爱这些。也没有错了,只是他不知道我每次去看桥,还要悄悄地看看桥的下面,即使有他陪我的时候。
    
    两个人看海的感觉,对我来说,只不过比我一个人的时候稍微温暖些。桥上的风总是很大,照峰紧紧地搂着我,我的心仍然瑟瑟地发抖。
    
    其实我心里比较坦然充实的时候,也就是每天上班忙得够呛的那十几个小时。除了上班和睡觉,我一般也没剩下太多时间可以用来瞧不起自己。我的小命儿基本上给公司搭里了,所以我现在有希望赚大钱也名正言顺。
    
    要是这能让我欢天喜地该多好啊!
    
    我想得差不多了,来了点儿激情,给照峰回了个邮件,“帮我找个用钱买快乐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