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32)

(2006-07-03 23:06:59) 下一个

原名

这种事电话里说不明白,王琰得跟梦迪当面谈。

想约会梦迪,简直比上西天还难,人家的生意约会可是有优先级的。王琰连着接了梦迪两个电话,约会时间被推后了两次。眼看又快周末了,她干脆也不跟梦迪约了,今天午饭前驱车先奔她的发廊。

店里很冷清,梦迪的搭档出去吃饭了,回头再换她午休。梦迪正拍拍打打地给唯一的顾客做美容,这人大概是怕额头有皱纹。

梦迪听见门铃,因为又有客人来,却没想到是王琰不约而至。她一头雾水,有些责备的语气:“什么事儿把你急成这样啊,王琰?还电话里不能说?”

“啊,朋友点事儿,”王琰瞟了一眼那个中年妇女,怎么也得躲着她才好说,就冲梦迪努了努嘴,“快做好了么?”

“等我五、六分钟就好,”梦迪看了下墙上的挂钟,两只手继续在那张脸上揉来搓去起来。

王琰就没往里走,就这么点儿午休时间,总不能坐着干等,“那我先去隔壁买个午饭便当,你要不要一个?还是有约会?”她随口问梦迪,立刻又有些后悔,好象探了人家的隐私。

“我不用了,今天有人请客,”梦迪诡秘地一笑,满不在乎别人问她这事。何况她的生意又不登报纸广告,在某种程度上还要靠口碑。

“哦,”王琰应了,快步出了发廊。

梦迪这边收了钱,送走了貌似年轻了几岁的客人,边哼着歌儿,边开始拾掇她自己。王琰也端了盒饭回来了。

“什么事儿啊?够神秘嘿!”梦迪夹着睫毛,从镜子里看她。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王琰觉得应该给梦迪点儿思想准备,就算她见多识广,这个反应也难说,“要是你听不顺耳儿,就洗脑忘了它。”

“拜托!你就快说吧!急死人不偿命怎么着?”梦迪有点小动肝火。

“我们公司快完蛋了,我有个中国同事,要是丢了工作就没有身份,他想找个绿卡公民什么的结婚,互相利用一下。我来是想问问你或者你熟人有没有意思?”王琰一口气说完大概,好象卸了个重包袱,毕竟她说了“你熟人”,听起来没她想的那么尖锐。

“怎么个互相法儿?他出多少钱?”梦迪到底比王琰在钱上有概念,加上人也机灵,猜得一语中的。

王琰没想到这么轻易就有希望帮了肖有德,说话的速度也快了,好像怕生意跑了,“这个我倒没问过他,等我回去问了就告诉你。”

这事忽然间就不再飘渺了似的,王琰却内疚起来。最好梦迪是有其他的人选才问价钱的,她想,要是梦迪自己真对这个有兴趣,那她岂不是实在对不起梦迪爸妈那么看重她,还叮嘱梦迪多和她往来?她后悔刚才来之前没好好想想,原来她是根本没抱什么希望来的。

“你不用问了,”梦迪却直截了当地否了她,继续夹翘睫毛,“假结婚这种事太麻烦,移民局恨不得摆上一打内裤,拷问你哪个是你老公的。你告诉他小心点儿,弄不好,他吃不了兜着走!”

梦迪的拒绝竟然意外地让王琰喜出望外,她告诉自己这次幸运得以解脱,以后千万别再干这种见不得人的事儿啦。梦迪的话同时又让她心里一阵紧张,好象自己已经犯了法,只等移民局来审问她,再遣送回国。她应了声“原来如此”,敷衍了几句就赶快溜出了发廊。

一路回到班上,王琰还有点儿惴惴不安。她担心万一肖有德没考虑这些麻烦,日后悔之晚已。就算他不是朋友,她也得试着劝劝他。她就竟直去了肖有德的

cubicle,把梦迪的话又危言耸听一番,但愿能说服他悬崖勒马。

肖有德以为王琰为了此事早已对他斥之以鼻,听说她今天去帮问了朋友,忙谢她费心。她讲的那些,他显然知道得比她清楚,丝毫没有减弱他的决心。肖有德应了中文报纸的征婚广告,他们私下的交易已经基本搞定,现在只剩下些细节问题了。

看肖有德执意以身试法,王琰根本无法为他的这个进展松口气。她更说不出“恭喜”这样的话,就哑巴着,心事重重地回到自己的

cubicle

手机响的时候,她好希望屏幕上显示的是“小东”。上个周末她被曾庆雄弄得不清不白地就从他家走了,她倒不觉得冤屈,只是想找个机会跟关小东解释一下清楚。可是她明白,只要她不提,关小东绝不会为这个找她。

然而竟然是曾庆雄的名字,王琰不高兴地按了断线键。手机又响,她再次按断。她不想再跟这个人有什么瓜葛。手机哑了,桌上的座机偏又响了起来,却显示不出号码。王琰干脆站了起来,不管谁的电话,她今天也不接啦。

<<裁员男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