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30)

(2006-06-24 01:44:21) 下一个

原名

王琰面无表情地坐着,心里的气却使劲儿往上冲。曾庆雄这副得意的模样,让她又想起来那天在机场被抱的感觉。她实在是笨,竟然又被他左右了一次不说,连到他早晨甩手就走了还没明白过来。

她不想让关小东有所觉察,拣起苹果核便往厨房去。不料曾庆雄竟随后跟了过来。

“你有事儿?”王琰停住脚步,回转身面对着他,怒目而视。

“拿个

Pepsi,”曾庆雄好像完全没在意她的反应,所答非所问,边紧贴着她的肩膀走过去开了冰箱。等他再转回身来,发现王琰还在原地没动,非要等他个说法不可,他才收敛了笑容,“前天你情绪不好,我有点儿担心,正巧今天过来看看你。”

王琰心想,自己就是再短时记忆,他刚才的样子她也还没忘呢吧,这话往回拉得也太生硬了点儿。“有什么好看的?”她这时一点儿也不领他的情,“我又不会想不开。”

“哪儿这么大的气呢?”曾庆雄说着又要伸手来抚王琰的肩膀,被她一甩胳膊给挡住了,“上次纯属误会,以后再也不会了,”她确定无疑地通告他。

曾庆雄不置可否地笑笑,眉眼间又舒展了一丝得意,“我当然不会强迫你,”心想,以后的事儿还是等走着瞧吧。

王琰一听有些急了,本来压低的声音陡然高了些,“我说不会就不会!”

“不会什么?”关小东没想到曾庆雄跟王琰会有什么私事儿,要在他家谈,就到厨房找他们闲聊天儿,却正好听到她这句,再看看她如临大敌似的,忍不住好奇地问。

王琰语塞,感觉像是正跟曾庆雄这儿不可告人却被关小东撞了个正着。

“她说再不让我陪她去跳舞了,”曾庆雄半遮半露地答。他并没想张扬跳舞之后的事儿,但绝不放过让她心跳的机会。

王琰感到自己冒了虚汗,她竟然真这么怕关小东知道这件事儿。

只见关小东诧异地望了她一眼,显然他已经把跳舞和她的生日挂了钩。他非常想了解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才会让她今天这么不开心,但他没有追问,只是一语双关地对她说,“舞伴儿得找合适的,”又把后半句当玩笑丢给了曾庆雄,“人家说不,你就别死气白咧地老缠着人家啦!”然后自觉地退了出去,到院子里抽烟去了。

“我服了,”王琰看着关小东在窗外半耷拉着脑袋的背影,苦笑着向曾庆雄认输,“你就是我的克星。从机场接你的那天起,我的厄运就又转回来了。以后咱们还是躲着点儿,我可受不了这种尴尬。”

曾庆雄没把这儿当回事儿,上次她不也说过井水不犯河水的话么,结果不还是稳稳当当地进了他的圈子,“言重了,”说着,他接了个电话。

王琰正好就出去透透气,陪陪关小东,等他抽完这根烟,拿了钥匙好走。

不想曾庆雄又举着他的手机探出头儿来,冲她喊:“芳芳找你说话!”

这是怎么了?王琰讪讪地想,怪了,芳芳怎么会打电话给曾庆雄?这些天芳芳都没找她,好不容易要聊聊倒偏偏是通过他。

“他说你也在小东那儿,心情不错。。。”芳芳的话说了半句,欲言又止,“挺长时间没找你了,你要是什么时候有时间,到我家来吧。”

轮到芳芳这么不爽快,王琰觉得她那边儿肯定有什么问题。“我现在就有时间啊!”她忙说,一心想着尽快证实她的预感,“你在家等着,我一会儿就过去。”

<<裁员男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