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9)

(2006-05-03 23:43:10)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曾庆雄把车开到王琰家的楼前,没熄火。他降下车窗,探出头儿往楼上窗户里瞄了
一眼,没见人影儿,就拨了她的手机:“我就在楼下,你下来吧。”

“怎么不上楼?”王琰没想到他今天这么个接法儿,马上进入防范状态。如果上次
她伤了他的自尊心,从此他不再进她的家门,今天她反倒非得先请他上来不可了。


“怕你不方便啊,”曾庆雄就知道她得问,早想好这么说了:“我可不想让你以为
我对你别有用心。”说完,他就等着王琰马上叫他上楼。他几乎对自己佩服得五体
投地,他实在太了解她了。他们之间,只要他精心设计各个步骤,最终的结果他完
全可以预见。

王琰果然中计,为了向他表示她根本没多心,这就得请他进屋:“你停了车先上来
吧,咱们待会儿走着去就行了。”

“走着去可不行!地儿我都订位了,”曾庆雄怕王琰打定主意在家旁边儿凑合,赶
快封她的念头。让她搅和几下,他跟阿杰今天的完美计划可不就眼看着泡汤了。他
再拿她一把儿,催她道:“好了你就下来走吧!”

“我还没好呢,”王琰看他还是不肯上楼,硬要较他这个劲儿,干脆撒了个谎,
“你先上来等我一下吧。”

“那我这就上去!”曾庆雄终于怡然自得地顺水推舟,吹着口哨儿趴了车,然后脚
步轻松地小跑儿着上了楼。

今天约王琰出来吃饭,最初是曾庆雄的主意。阿杰告诉他确定跟王琰算了那天,他
回到家琢磨了一晚上,想了这么个点子。阿杰一听他这招儿,觉得未免太损了点儿,
当时就极力反对。可他毕竟心里也还真想再见王琰最后一面,就让曾庆雄好说歹说,
楞是把个馊主意说成了好主意。

阿杰刚接了曾庆雄从餐厅洗手间打来的电话,说王琰已经入座,他看时机就可以过
来了。至于今天的事态会如何发展,曾庆雄自称把握十足,但阿杰的心里根本没数。


王琰坐在曾庆雄的对面,玩弄着手中的茶杯,多少有点儿恍若隔世的感觉。他们好
久没单独这么坐坐了。

“我来湾区这两个月,咱们还头一次这么坐坐,”曾庆雄注视着她迷离的眼睛,好
像一直看到她的心里去了,此时的气氛跟他预想的很对路。

“是,”王琰简短地答,“你还喜欢这里吧?”

“你好吗?”曾庆雄没有理睬王琰的问话,只要他不停地顺着这个方向出击,今天
总会问得她眼圈儿发红。后面就有戏了。

“还好,”王琰又简短地答,没解释的意思。

“我听阿杰说,”曾庆雄提了阿杰的名字,特意打住不说下去,喝了口茶,尽情享
受了王琰那一刻难以遮掩的慌乱和期待,才说:“你们公司要卖啊?”

王琰失望之至,以为他会说关于阿杰的工作的事儿,却问她这个,于是低了头搪塞
道:“嗯,看运气啦。”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比以前话少了很多,”曾庆雄再次往她心痛的地方去,情
绪是越酝酿越浓厚的,他生怕一放松就散了:“你没事儿吧?”

这两天难得有人这么留心她的感受,王琰着实被触动了。不过她仍然不想对曾庆雄
讲她的感情私事,于是继续低着头,拾起餐巾擦擦嘴角,“我真挺好的,就最近烦
心的事儿多了点儿。”

“什么事儿,一过了就都好了,”曾庆雄应和她道。他并不急于催她,这儿刚开始,
还没有水到渠成。

正好服务生过来点菜,曾庆雄迅速收了王琰手里那份菜单儿,合起来放在自己这边
儿,“你最爱吃的,我全都记得。今天就让我来点吧。”不等她表态,他就径自报
了几个菜名给服务生,才得意地问她:“没错儿吧?”

此时与其说王琰赞许他,不如说她责备自己。他爱吃什么,她也记得。经历了七年
的事情,再花七年也忘不掉。凭他们之间彼此了解的程度,她在他面前装的什么蒜?
她装得了吗?

“阿杰被裁了,他还以为我不知道,躲着我呢,”王琰说着就觉得委屈,眼圈儿真
地红了。

曾庆雄没料到她已知情,更担心她知道的比这还多,等会阿杰来了可就乱了。他一
脸惊讶,尽管一半儿是装的:“阿杰藏得够深的!我还没听说呢!”

“那现在你就知道的跟我一样多了,”王琰给自己解嘲,然后仰头看着天花板,大
半在自言自语:“你说,我交男朋友运气怎么就这么差呢?我到底得花多少个年头,
才能找到那个人,推心置腹,轻松相伴?”说得伤心,两眼就已经略有泪痕。

“Hey,”曾庆雄的声音里夹杂着些心疼,这是他事先没料到的。不过他还是按原定
计划,双手紧紧地抓住桌子那边儿王琰的两只手,“别胡思乱想了,都会好的。”


“不会这么巧吧?”在他们紧握双手无声对望的几秒钟,阿杰声音不大的问候却好
像是晴空霹雳。

王琰下意识地想抽回手,却被曾庆雄抓得紧,动弹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