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九)

(2006-04-01 11:59:50)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这他妈的什么意思?阿杰暗骂,难道这个男的也有这儿的钥匙?!他刚特意看了车
棚和附近都没王琰的车才上来的。她不在,这哥们儿怎么进来的?

“你谁啊?”阿杰显然把自己当这儿的半个主人,把手里的东西就地放下,干等着
对方先做解释。气球飘飘忽忽地贴上了房顶。

曾庆雄倒是一眼就认出来了阿杰,只要把他的嘴角往上画画,就跟照片里的差不多
了。他偏不肯俯首听命地答阿杰的话,说:“王琰去gym了,她没交待会有人来啊?”


“我问你谁啊?”阿杰一听王琰不在加班儿,火就全冲着曾庆雄来了。

曾庆雄慢悠悠地坐回沙发,重新端起来laptop,边“哒哒”地敲着什么,边头也不
抬地说:“她没跟你说吧?我知道你是谁。不过,我比你更了解她。”

阿杰看曾庆雄的举动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正要上前去揪他的脖领问个究竟,却被
他这句话给震住了。

接下来的十几秒钟,两个人都没说话。一个貌似若无其事,却在竖着耳朵等着听反
应;另一个不知所措,想着怎么把自己的位置重新摆平。

在还没确认对方何许人也之前,阿杰决定避免冒然行事。曾庆雄这一回合占了上风,
不为抢王琰,只为了比阿杰。他心里这个舒坦,斗志就削减了几成,说:“王琰和
我,五年前曾经两败俱伤。”

阿杰脑子里迅速核实了年头儿,五年前是1998年,前两天垫他脑袋的那本日记是1997年。
只怕它们是在误差范围内的同一时段。王琰这一次瞒他的,不只是这个人今天在她
家里。

王琰平时去gym,都等回了家才冲澡,省得带一大堆东西。今天有曾庆雄在,她觉得
不方便,就在locker洗了。她离开家的时候匆忙,忘了带梳子,这时头发湿湿的,
就那么随便用手指撸几下。看看手机没有任何留言,她给关小东打了过去。

“小东,你什么时候来接曾庆雄啊?”

“你想什么时候啊?”关小东拿不准她和曾庆雄聊得投机与否,反问她。

“越快越好啊!我都有家难回了!”王琰央告。

关小东也没听出来王琰现在在哪儿,只知道情形不妙,忙说:“我们正准备往回走
呢,一个小时吧。”

王琰点头,关小东就是靠得住。她想给阿杰个预先通知,又一想,还是等曾庆雄走
了再说吧。

王琰回到家的时候,眼前的情景完全是哪个仇人跟她成心的恶作剧。

沙发前的茶几上摆着像棋,阿杰和曾庆雄对坐在茶几两端,同时扭过头看她。王琰
刚要开口,阿杰做了一个阻挡的手势,然后转过头去摆了个棋子。曾庆雄等着看热
闹,一声不吭地继续下棋。他很久没见她出浴的样子,情不自禁地盯了她几眼。

王琰本来自知理亏,可一看此刻的架势,觉得她也犯不着跟谁低头认罪,说:“你
们已经认识了---玩儿好!”就径直去浴室吹头发。等她听到客厅里哗啦哗啦地收棋
子儿,王琰才被迫出来。

“他这盘棋下得不错啊,”阿杰冲她先说。王琰听着话外之音很刺耳,忍了,可阿
杰还没说完。这次他冲着曾庆雄:“有机会咱们再一分胜负!”

曾庆雄拍拍阿杰的肩膀,信心十足地说:“这回我也搬到湾区了,一定随时奉陪!”
然后又不怀好意地瞄着王琰,说:“王琰的棋也下得很有水平,你领教过吧?”

“That's it!”王琰受够了曾庆雄这次不邀自来搅和她的生活,一着急又迸英文:
“What do you want from me?!”

阿杰看不出王琰这火儿打哪儿来的,曾庆雄没把她怎么着,而且论火气,今天也该
他发才对,就带着点儿怪气儿说:“Hey, easy, baby. He's just a friend.”

曾庆雄可没想到王琰肯在阿杰面前对他这么过激,低调了些,说:“这哪儿的话?
不方便的话,我外面找个地儿去等小东好了。”

“我送你去旁边的书店吧!”王琰也没客气,转头儿就往外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