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悟铭记 (ZT)

(2012-09-27 18:46:40) 下一个

文 / 感悟铭记

 



 
    音乐,似那忽明忽暗的光,点染了心湖,光晕,似暖心的涟漪,久久不散。心中,几许期待,几许徘徊,几许开合,已经无法探究,就这样无语沉淀内心的曲调,只愿心中有一盏永不泯灭的心灯,一直在点亮自己的旅程。

    人生旅程是一架桥,带我们通向阳光彼岸,左岸是艰辛,右岸是收获;是一艘船,带着我们的希翼,静静远航,载我们驶向幸福的港湾。无需抱怨生活,只需学会生活;无需乞求生活,只需善待生活!幸运和不幸没有界定,因为很多事实不是我们能改变的。


    每一个人的心底,都有一朵不为人知却曼妙无比的莲花,在时光流逝里,激动的心渐渐平静,已经让自己的心情淡然。经历过生活的风风雨雨,自懂得珍重这一份平静,不再守望遥遥无期的到来,只在乎微熏着生命中一份原本属于自己的色彩。


     经常把心思写在文字里,融进意念里,带进生活里,是很温暖的一件事情。而每天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将一颗心做拂尘的洗礼后,把心底里的丝丝缕缕,牵牵念 念,揉进清澈的想象,涟漪在纯美的夜晚,写自己对所念之人的所思,所想,所感,所牵,同样会感觉到静夜是如此的绮丽!


    外表显露出是一个用心生活的人,嘴里虽然能说出一大堆世人能听懂的道理,但内心深处的忧伤与否,是不足为外人道明的心结,唯有文字和音乐让我没有掩饰而沉静于往事的一幕一幕。其实,想着走过的路,总有些遗憾,但不会去后悔,因为前面的路还很长、很宽,生活就是一种幸福,是生活教会了我感受幸福。


    时间会飘远,岁月会流失,记忆会定格,美好会永存。我们只是凡尘中一粒微渺的尘埃,在漂泊中遗留幸福的痕迹,在追寻中证明存在的意义。憩居一处安歇的静地,不与风争鸣,不与日争荣,自由自在诠释生命的充盈;不羡慕高山的逶迤雄姿,不倾慕苍穹的广博神秘,默默散发光热,也是一种快乐的状态和方式!


    人生漫漫悠长,走好的,是自己脚下的路;岁月悠悠无尽,把握的,是自己手心的纹,世间很多的事可以重做,重来,只有生命是一条只能往前走,在此过程中,尽可能轻松地对待自己;尽可能微笑着对待生活,历尽的过程,就算没有辉煌的人生,我会告诉自己我不后悔,我已经尽力了,此生我无怨无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