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是我今生参不破的禅 (ZT)

(2011-05-06 20:44:23) 下一个


愿做那安神的心经,句句是,慈悲——小引


红叶驻相思,这一摊手的浩明,宛如你剪水的双眸。拨琴弦如歌,滑过的,是我生生的寂寥。舞破三生的悲与欢,处处是孤冢。


荡漾处,水生风云,我踏一米的指痕,寻觅,那幽怨的清冷。这颗瘦了的心,蘸过痴或狂。无法抑制的缘,游走在春尾夏首。


等不到的烦恼破,只恨,青春曾经,薄。梦,是少年的圆或缺。


这老了的皱纹,飞出了眼角,折出了易碎的时光。


被你衔走的喜欢,让云,在逐,让浪,在追。绕梁的错,雕窗的莫,流过天空似带的是,一纸的荒唐。


持红莲,一枝。绽放,一身的法光。扣千恩,匍匐在山巅,只为,触摸你,传说中的指尖。


这一接近的痛,纷扰了眼底深处的,眷恋。这抹懒散的云烟,怎么去,盈捧你,苍白的泪滴。


随手一抓的香,衔接不了,这今生和来世的缺口。揽一腰的江山,看红颜,也妖娆。吻落的目光,是经过血脉的菩提。


午夜梦回,千秋断一瞬。这一枕的天青,这一帘的燕归,敲得檐角,生出一楼的,秦或汉。


琉璃的身,过不了弱水,一羽的沉。混沌的魂,荒蛮般的惘,这一指的起和落,还是弹不破岁月坚硬的,外壳。


眉轻蹙,眼波流转,折杀了,多少明月,多少楼台。斑斑又驳驳,一怒,沧海,浪飞卷。淘尽不是英雄的,英雄。


靡靡之音,打得人,似秋风无眠。脚轻抬,云相偎,一低头地看,已是千山去,万水来。


这层层叠叠的不舍,是谁绾起的指光?


抖落的缤纷,一直,铺到你的足尖。问候不到的唇语,是捏着的痛,是放不开的,恍。


扬起的幡,推翻了多少虔诚的,望。一转身的泪眼,乱了,几许兵荒,几许,池涨。


你以笑,祭奠我的,沉沦。这红肥绿瘦的相聚,只是,你,掸落的,醉。


这覆盖下来的,幽幽,这侵袭过来的,荡荡,我不知,筑起怎样的城墙,才可以阻拦。


环绕的轻欢,只是空花,只是浮云,一个叼起的动作,就可令我,一败涂地。


呓语千朵,朵朵是草丛。这安不了的诺言,挂在你的心叶尖,慈悲而灿烂。


数着我的好,我愿是禅。你的地狱,我坠,我的天堂,你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