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夜听雨 (ZT)

(2011-04-26 22:08:43) 下一个

  窗外,又是一个阴沉的天气,飘落着零星的雨滴。我默默地站在窗前,等待这场雨的停息,而此时思绪已经飘出了窗外。不知不觉地,我把窗户打开,一阵凉风迎面吹来,不禁打了个寒战,是自己穿的太少,还是自己抵御寒冷的能力在消失,我承认自己内心的脆弱,我需要阳光,需要一种温度来暖我的心。

  总笑红尘多愁苦,愁苦就像今天的夜色,没有星光,没有月亮,只有一场扰人心绪的雨。

  雨,稀稀拉拉地下着,没有太大的强风作相伴,我似乎看见了雨中藏着几分孤寂,或许雨也和我一样,寂寞盈满;

  雨,如我流向心里的泪一般,静溢地流淌着。

  夜静静地,雨声开始从我的听觉里消失,我不再听到雨声,只剩下了自己的心跳的声音,扑通,扑通......我发现,这声音和雨是一个节奏的。我开始忘却了寒冷,沉浸在这场心跳声的夜雨中。

  伫立不知过了多久,我猛然回过神来,透着婆娑的树影看见几缕昏黄而迷离的灯光洒在路面,弱弱的光线,并不是很耀眼,更显得温柔无比,带来一种迷醉,恍惚,却又夹杂了无限的寂寞与哀愁。

  今夜,伴着雨,伴着微弱的灯光,伴着耳旁的音乐,我依惆怅、感慨。也只有今夜的雨知晓我的内心深处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心伤。每天不变的表情,却一样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