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话西游之石猴出世

(2008-07-19 14:23:30) 下一个

说东胜神州傲来国有一处著名的旅游胜地,叫做“花果山”。山上有一块不知道是什么的大石头。有人说是天外来客,有人说是天外飞仙,有人说是室外天线,也有说是别的东东的。这一天那块大石头忽然“biu”的一声,从里面蹦出来一只类似灵掌类的动物来。这一“biu”可不要紧,可谓惊天地、泣鬼神。连灵霄宝殿的玉皇大帝都听见了…… 

玉皇:靠!这么大声音,吓死人不偿命啊!拜托各位给我个“biu”的理由先! 
(顺风耳,千里眼打探了一下) 
顺风耳:报!小的听到了“biu”的一声! 
玉皇:在座的各位都听到了,可不可以来点新鲜的? 
顺风耳:没了! 
玉皇:那就拜托你站的靠中间一点……对,就是这里!……我呸! 
千里眼:皇上不要生气,我已经看明白了。 
玉皇: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千里眼:是花果山的一块石头生出了一只猴子! 
玉皇:石头生猴子!你不要以为我是文盲啊! 
太上老君:陛下,从科学的角度出发呢,这件事的确有些奇怪;可从神话的角度出发呢 ,就不足为奇了。 
玉皇:神话就大啊!我说嫦娥是你老母!你奇不奇怪啊? 
太上老君:您不要骂人嘛! 
玉皇:你不要以为你一把年纪就可以胡说八道了,现在有很多小朋友也在看着我们呢,如果石头可以生猴子,那么电线杆子就可以生baby了?现在的青少年本来就缺乏正规的性教育,你还来添乱…… 
千里眼:陛下,是真的! 
玉皇:看你虔诚的眼神就知道你不会是在骗我了。这我就要说说阎王了,人间本来就人满为患了,大家计划生育还来不及,你却从石头里往外拽猴子,你还想不想做了? 
阎王:那我就在让它变回石头。 
玉皇:变你个头啊!生都生下来了,还有回娘胎的吗?你不怕《野生动物保护法》,我还怕呢!算啦,谅一只猴子也成不了什么大气候,不理它,来来来,继续下注。 
(而这个时候,花果山的猴子们早已经把花果山霸占了) 
猴子甲:哇噻!你们看这瀑布多好看那! 
猴子乙:是啊!不过已经看了这么长时间了,我心里早已经没有了儿时的冲动了…… 
猴子甲: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应该向大自然挑战! 
猴子乙:挑你个头啊!我就不信你一口能喝掉这个瀑布。 
猴子甲:靠!我是不是昨晚起夜的时候把那坨屎拉在你脑袋里了? 
猴子乙:是么?我的确今早起来有些口臭。 
猴子甲:靠!我是说你太笨了,我说挑战大自然是说跳到瀑布里面去! 
石猴:你们两个只是猴子甲和猴子乙,哪来那么多的台词啊! 
猴子乙:你不服气你跳啊? 
石猴:你让我跳我就跳,我也太没有面子了吧? 
猴子甲:那你想干什么? 
石猴:除非……让我当“花果组”老大! 
猴子甲:花果组? 
石猴:对啊!你没听说过“山口组”么? 
猴子乙:黑社会啊! 
石猴:也有这样叫的。 
猴子甲:好吧好吧!只要你跳的过去,随你便! 
石猴:OK!各位观众,事已至此,我到底跳了没有呢?请您锁定频道,不要走开,广告之后,请继续观看! 
(石猴果然厉害,“噗”的一声就跳过去了……) 
观众:什么?这就跳过去了?一点悬念都没有嘛! 
kizi:不好意思,猴子跳山涧本来就很快的,我对这一段的处理使用了后现代的抽象纪实手法,在国际上是很流行的。 
观众:i 服了 u。继续写吧。 
石猴(在瀑布里面):里面原来是个山洞!这里虽说不上山明水秀,可是也别有一番风味,猴子们住在这里一定会爱上它! 
猴子甲:这么久还不出来?一定是撞死在山上了。 
猴子乙:不会吧?按照常理来说呢,撞死的时候通常都会先发出一声肉体与石头撞击的闷响,然后是惨叫,叫声的大小还会根据撞击的猛烈程度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继而还会有红色、黄色、绿色等多种颜色混合的液体流出,此时我们才可以初步判断它有可能是撞死了。 
猴子甲:是这样啊? 
石猴:嗨!你们大家都进来吧,什么危险都没有的! 
猴子甲:它果然没有撞死! 
猴子乙:看来只是撞晕了。 
石猴:快啊! 
猴子甲:要不然我们去看看? 
猴子乙:好吧,反正我们人多,它要是敢骗咱们,咱们就骟了它!我们走! 
(众猴子一起进了山洞) 
猴子甲:靠!果然啊! 
石猴:服了没有? 
猴子乙:有一点点。 
石猴:那你还记不记得你们刚才说什么来着? 
猴子甲:老兄,你还不了解我们?刚才只是说一说罢了,你又何必当真呢? 
石猴:かそはねにくつい…… 
猴子甲:有一套,日语也行? 
石猴:我还会西伯莱语,你要不要? 
猴子甲:当猴王会嗷嗷叫就行了,用不用这么嘬啊? 
石猴:拜托,《西游记》你没看过么?内定我是主角啊! 
猴子乙:算了,甲,反正我们是死跑龙套的,管它呢! 
石猴:哈~~~~~哈~~~~~~~~~哈~~~~~~~~~~~~~ 
众猴子:大王万岁!万岁!!万万岁!!! 
猴子丙:呜呜呜……咿咿咿…… 
石猴:谁啊?原来是你?刚刚出场就哭哭啼啼的,你让我很没有面子啊,小朋友! 
猴子丙:我爷爷死了……呜呜呜……咿咿咿…… 
石猴:又来了,哭的这么嗲? 
猴子甲:大王,生老病死、旦夕祸福,我们谁也躲不过啊! 
石猴:我也不行么? 
猴子甲:你以为你是什么?“花果组”组长而已,只有叫什么什么仙、什么什么佛、什么什么圣的才不会死啊! 
石猴:那怎么才能得到这种职称呢? 
猴子甲:你问的是……(磅礴的交响乐乐声响起)在西牛贺州地界有一圣人……only you…… 
石猴:kiang你娘哩!我最讨厌人家念这两个字,好在我现在脾气好,就不打死你了。西牛贺州是吧?小的们,准备瓜果、木筏,本王明日就要启程! 
猴子甲:你脑子进水了!你知道贺州在哪吗? 
石猴:这边?……这边,这边…… 
猴子乙:这是地图,拿去!大概要走个十几天就到了,学不成就不要回来了,大家都等着你罩呢! 
石猴:收到! 
(第二天) 
猴子乙:大王,保重啊!我会想念你的!…… 
猴子甲:你一个人在这里嘀咕什么呢? 
猴子乙:大王一会儿就走了,我练习一下欢送词先! 
猴子甲:靠!大王昨天夜里就等不及走了,你还在这里练个头啊! 
(在海上) 
石猴:说是十几天的路程,要划船得几时才到啊!我第一次出海,还真有点晕船……哇……哦?前方就是岸边了,岸上还有一面大旗“靠港交税”!交税?老子身无分文啊!呵呵,这也难不倒我!我游!(说罢一下跳入了水中) 
(来到岸上石猴老远看到了一位樵夫) 
樵夫:美眉你坐船头……葛格在岸上走…… 
导演:cut!拜托,你是樵夫,不是纤夫! 
樵夫:对不起啊!我只会唱这首! 
导演:是谁找的演员啊!找一些有素质的行不行!这样排戏观众会告我们的! 
樵夫:观众会搞你们? 
导演:是告我们!好了好了,继续继续! 
石猴:老神仙~~~~~~~ 
樵夫:叫我? 
石猴:是啊! 
樵夫:你怎么知道我是神仙? 
石猴:这荒郊野外的方圆几里都没有一棵树,你一个樵夫在这里唱情歌,不是神仙就是神经,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啊! 
樵夫:哈哈哈!想不到你还真聪明,不错,我就是“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的菩提老祖…… 
石猴:啊! 
樵夫:……的邻居。 
石猴:邻居?亦可亦可!你可否带我去见见菩你老母! 
樵夫:是菩提老祖,唉!走吧! 
…… 
樵夫:老祖在上,小人带来一人! 
菩提老祖:这也叫人?你见过这样的人嘛?你跟我这么久了,连人和猴子都分不出来,我以后怎么带你出去混啊! 
石猴:喂!你坐的高就了不起啊!你知不知道达尔文啊!你听没听说过进化论啊!你们一个个都是我变的!不要这么嚣张嘛!你年纪也不小了,大概有个几千年的道行了,这点道理都不懂,你怎么长的这些胡子! 
菩提老祖:哦?看来你还懂得不少么! 
石猴:多谢夸奖! 
菩提老祖:那好,我就给你起个名字先。看你的样子没大没小,注定一辈子像个小孩子,“小子”为孙,你就姓孙吧!你是我门下之徒,正在悟字辈,法号就叫悟空好了。 
石猴:孙悟空?YEAH!…… 
(各位观众,从现在开始,石猴的名字就叫孙悟空了,请大家注意。) 
菩提老祖:靠!有个名字就高兴成这样,不只是从哪个村里来的。 
(从此,菩提老祖就天天给孙悟空讲经传法,孙悟空也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挑水砍柴念经之类。这一日在大家一起念经的时候,悟空又调皮了……) 
菩提老祖:悟空,以后我不希望再看到你把脚放在你师兄的嘴里了! 
孙悟空:老祖,我不远千里来这里不是来学挑水的,拜托你教我一点真本事好不好? 
菩提老祖:当然基本功很重要了! 
孙悟空:我早就看出来了,你不过是叫我们给你做长工来的…… 
菩提老祖:混…… 
孙悟空:哎!不许说粗口! 
(菩提老祖一气之下用手敲了孙悟空的脑袋三下,然后背手走了出去。) 
徒弟甲:你敢这样和那老家伙说话? 
孙悟空:应该呢? 
徒弟乙:它可厉害了呢!我们以前有位师兄想偷跑出去,竟被他抓住后吊在房梁上风干成了香肠…… 
孙悟空:不会吧! 
徒弟甲:这下你可要倒霉了! 
孙悟空:……! 
(当夜三更……) 
菩提老祖:悟空,你此时来我寝室想要干什么?为师的可是正经人! 
孙悟空:说的也是,不过你可不可以为我想一想,你这样的老头对我有什么吸引力呢? 
菩提老祖:那你来做甚? 
孙悟空:你还装?你敲我的头三下,又背手溜走不就是让我三更来后厢房找你么? 
菩提老祖:这也被你看出来了? 
孙悟空:无论什么手势在我看来都会化腐朽为神奇的。 
菩提老祖:嗯!果然是可造之才,好吧,我这里先传你一个筋斗大法! 
孙悟空:听起来好像那个祸国殃民、暗无天日、既破坏安定团结,又里通外国反华势力的“屎轮大法”! 
菩提老祖:当然和它不同了,我这一招是从就地十八滚里提炼出来的,一个筋斗就是十万八千里…… 
孙悟空:又没有搞错?翻那么远? 
菩提老祖:当然那只是一个极限值,到底翻多远可由你自由控制! 
孙悟空:牛X!我就学这个先! 
(一会儿的功夫孙悟空就学会了……) 
孙悟空:劳烦您再教我几手? 
菩提老祖:靠!我还要睡觉呢! 
孙悟空:就凭我的本事还怕你睡觉不成? 
菩提老祖:我真是上辈子做孽,好,我还会三十六变和七十二变,你要学哪个? 
孙悟空:学多的!三十六变吧! 
菩提老祖:!你有没有多少的概念哪!七十二变更多一些啊! 
孙悟空:ok,就依你,学七十二变! 
菩提老祖:这七十二变麽……学费自然会多一些。 
孙悟空:还收学费? 
菩提老祖:我也没有办法,以学养学嘛!全社会都这样,你叫我怎么办…… 
孙悟空:不知要多少钱呢? 
菩提老祖:出家之人怎会要钱呢?不如你多给我干两年长工? 
…… 
(转眼间,两年又过去了,孙悟空终于学成了,他又回到了生于斯长于斯的花果山…… ) 
(音乐声起: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再来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